利尿药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0:33

①利尿药降压药有哪些

  利尿药降压首选噻嗪类或者噻嗪样的降压药物,利尿药有七大种,常见的像袢利尿剂,如呋塞米、托拉塞米类,还有噻嗪类,就是氢氯噻嗪或者噻嗪样的吲达帕胺这一类,还有醛固酮拮抗剂,像螺内酯,还有托伐普坦,这些都是利尿剂。襻利尿剂、螺内酯,还有托伐普坦,这些药物主要是用来治疗心衰,通过利药减轻患者的水肿和容量负荷的增加。像噻嗪类或者噻嗪类的利尿剂,除了可以用于治疗轻度的心衰、减轻容量负荷、消肿之外,他是相对比较长效的,通过长期减轻机体的容量负荷,比较适应于高血压患者的降压治疗。因此,利尿药进来降压,一般会选择噻嗪类,也就是氢氯噻嗪或者噻嗪样的吲达帕胺这类利尿剂,进行降压治疗。

②低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低压高,也就是医学上舒张压升高,如果舒张压超过90mmHg,也被认为是高血压病。对舒张压加效果比较好的是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可以作为首选药物。但要注意的是,并非一发现血压高就采取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也是高血压治疗的一个重要措施。非药物治疗主要是积极改善生活行为方式,如减轻体重、减少钠盐及脂肪的摄入、限制饮酒、适当运动等。如果舒张压已经达到100mmHg以上,或者经过改善生活行为方式,血压仍不能有效控制的,就需要使用药物治疗了,除了β受体阻滞剂外,其他的降压药物如钙离子拮抗剂也可以联合使用。

③高血压患者喝酒后可以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喝酒后可以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喝酒后不建议使用降压药。当大量饮酒时,某些降压药物,如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都会与酒精发生相互作用,导致药物效果不佳。

  少量饮酒时,患者会出现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血管舒张,绝大部分人会出现一过性血压降低,再加上此时服用降压药物,可能会导致血压明显下降或者不稳定。因此,饮酒后不建议服用降压药物。

④降压药早晚服用的差别是什么

  降压药物的口服时间段选择,需要根据药物的持续起效时间来决定。如果是每天仅需要口服一次的药物,早晨和晚上口服都可以。如果是早晚2次的口服药物,这种情况下要早晨和下午的4点-6点口服,因为人体的血压波动在24小时内有一定的高峰和低谷。一般早晨的6-9点,以及下午的4-6点处于一个血压的高峰值,这种情况下2次口服的药物选择这两个时间段口服,可以辅助的进行强化降压,尽量的晚上口服药物时不要过晚。但是如果是每天口服1次的药物,比如拜新同、厄贝沙坦、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等,可以选择早晨或者晚上口服都可以,因为这种药物都是24小时内持续缓释降压。

上一篇:吃复方氨酚烷胺片喝酒可以吗

下一篇:喝酒可以吃酵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