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瘦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33

(一)如何减肥瘦身 健康苗条的身材即可拥有

  姐妹们多数都有着看电视剧的习惯,一看就是一晚上,上班坐一天,下班看一晚,锻炼的时间可想而知,不过要想拥有健康的减肥瘦身效果,不妨来巧妙运用广告时间做运动吧!每天轻松做些小动作,健康苗条的身材即可拥有哦!

  1、间歇式两分钟跳绳,重复4次(耗热111卡路里)。

  2、广告时间爬爬楼梯或者室内抬腿跳(耗热42卡路里)。

  3、站立在沙发前,慢慢下蹲,臀部快接近坐垫时停住,保持姿势1分钟。重复4次(耗热80卡路里)。

  4、侧卧地板上,举腿5分钟(耗热50卡路里)。

  5、双臂绕圈1分钟。重复两次以上(耗热20卡路里)。

  6、上厕所疾跑,小便时蹲马步(耗热30卡路里)。

  7、抓住3磅(约合1.4公斤)哑铃等重物,双手举过头顶,肘部与耳朵齐平,上下举重物。动作重复3组(耗热17卡路里)。

  8、坐在健身球上,练腹肌1分钟。重复4次(耗热50卡路里)。

  9、健身球当板凳,坐1小时,练核心肌肉群(耗热38卡路里)。

  10、距离电视前1.5米处站立,弓步压腿5分钟(耗热37卡路里)。

  11、躺在电视机前,做仰卧起坐,保持动作1分钟。重复两次(耗热35卡路里)。

  12、在沙发上,双腿高举并快速蹬腿,直至广告结束(耗热30卡路里)。

  你还在担心着自己的臃肿身材呢?广告时间的巧妙利用,唯美好身材在等着你哦!

(二)健康减肥方法食谱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牛奶蔬菜

  商人总是具有足够的商业头脑,当人人都在喊着减肥瘦身的时候,这时就有相应的减肥食品适时推出了,比如“人造甜味剂——蔗糖素”就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而且是深的女性们的青睐,但是它真的像宣传中的那样吗?

  人造甜味剂

  解析:什么是人造甜味剂?

  人造甜味剂是指人工合成的具有甜味的物质。它们要么不含卡路里,要么因为甜度极大,只用一点点就能有甜味,因此它们所贡献的卡路里可以忽略不计。如今人造甜味剂都被广泛用于食品工业,大家熟悉的健怡可乐就是用阿斯巴甜代替天然的“高果糖玉米糖浆”而被勾兑出来的。

  甜味剂都包括:乳糖醇、糖精钠、麦牙糖醇、木糖醇、甘草、蔗糖素和阿斯巴甜等。

  误区:人造甜味剂很健康?

  人造甜味剂有很多好处,比如糖尿病人可以放心服用它们而不必担心血糖升高,口香糖爱好者可以嚼木糖醇口香糖而不必担心龋齿,爱喝可乐的人可以放心大胆地喝而不用担心发胖。

  众多甜味剂中,糖精和甜蜜素的历史最为悠久,但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它们最终被证实为致癌物质。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所有人造甜味剂均会致癌,而有关糖精可导致膀胱癌的研究则更坚定了人们的这种看法。

  专家揭秘:过多摄入人造甜味剂会增加食欲

  美国普度大学的科学家苏珊-斯威瑟斯和泰瑞-戴维森说人造甜味剂并不一定能减肥,关键在于吃下人造甜味剂后是否能控制增强的食欲。经常在麦当劳听见有人喊:“服务员,我要一份巨无霸汉堡,一份大号薯条,再来一杯健怡可乐。”这样的人是没办法减肥的。

  网友心得分享:

  网友云儿:我是个爱喝可乐的女孩,但为了减肥只喝零脂肪的可乐。发现这种特殊的可乐并没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有时还正相反。因为喝多了,会觉得口干,胃里空空的,甚至不时有饥饿的感觉。

  网友在水一方:我比较喜欢吃口香糖,尤其是无糖的。因为我觉得它不会发胖,还能瘦脸。可是,时间长了,越嚼越饿,到最后,吃的比以前还多。

  网友弥天:我奶奶有糖尿病,总吃无糖食品,开始我觉得好玩,也跟着吃,可是后来觉得身体慢慢有点不对劲。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身体的糖分流失太大。所以,各位朋友,无糖食品还是少吃吧。

  含有甜味剂的食品:无糖口香糖,健怡可乐,各种零卡路里饮料,无糖食品等。

  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迷信市面上所谓的高科技产品,高效产品,比如无糖食品,有时生活还是需要回归到原始的,牛奶蔬菜还是最佳的选择。

(三)减肥瘦身 红绿豆食谱疗法更有效

  导读:夏天吃红绿豆除了降暑通便外,更有减肥功效,夏天大家都喜欢把绿豆煮熟冰冻后吃,这样降暑效果加倍。这个方法适合各种年龄段减肥,更是一种绝对安全无副作用的减肥方法,有MM实验过,两周成功减掉16斤,赶紧一起来试试吧。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食用红豆减肥可以让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显的曲线窈窕的特效。

  告别大肚腩 陈皮红豆沙

  制作:红豆泡软后,隔水蒸熟,加入水和糖煮成豆沙,然后用细筛子滤去豆皮,加入切碎的陈皮茸煮十几分钟即可。清甜的红豆沙细嚼之中带有一点点清香的陈皮味。

  功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帮你告别大肚腩。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陈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除了红豆,绿豆也是夏天排毒减肥的圣品哦,还可以美肤呢。

  光彩嫩肤 马蹄绿豆爽

  制作:马蹄去皮切碎,加入冰糖、柠檬煮成汤水。绿豆上笼蒸熟后,加水煮成绿豆沙,将绿豆沙放入马蹄汤水中即可。细碎的马蹄粒,为口感添加几分爽脆,味道甜而不腻。

  功效:减少青春痘,绿豆性甘凉,可清热解毒解署消肿,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祛脂保肝。马蹄(荸荠)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同时马蹄当中的糖分、蛋白质、铁、钙、磷和维生素A、B、B2、C等,更有降血压和防癌功效。

  经典红绿豆减肥食谱

  原理: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

(四) 快速有效健康减肥食谱 :山楂减肥瘦身食谱

  一说起山楂,就会想起糖葫芦,山楂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最让要减肥的MM们惊喜的是,山楂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把体内的让你长肥肉的食物通通刮掉。另外,还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1、山楂汤

  材料:山楂500克,冰糖100克。

  做法:洗净山楂,去籽,用水把山楂煮到烂熟。放入冰糖,饮汤。

  2、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

  做法:将以上的材料,一起研成细末,分为10包。用开水每日冲一包喝。

  3、山楂双耳汤

  原料: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山楂20克,冰糖30克。

  做法:将黑木耳和银耳洗净,和山楂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500克清水。用中火煮20分钟,加入冰糖即可。

  4、山楂银菊饮

  材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

  做法:将山楂拍碎,和银花、菊花一起泡茶喝,每日喝一次。

  5、山楂瓜皮茶

  材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

  做法:将上面的材料都放进锅中煮20分钟,喝汤。

(五)众多减肥瘦身方法的是与非

  吃肥肉

  最近,一名企业家对媒体宣称,自己发明了一种减肥方法,那就是吃肥肉。无独有偶,某歌手也称自己迅速减掉3公斤的秘密就是只吃肉。

  是非辩论,此方法不可取。她说,物质是不灭的,就像建房子,这些都是建房子的原材料,吃得越多,自然长得越肥。过多的脂肪对心脑血管的影响是大家共知的。吃多了肉还可能口臭、体乏、恶心、腹泻等,损伤身体各方面机能。

  正确的饮食原则一是要控制总量,二是要均衡,肉也要吃、素也要吃,任何一种食物都不能总是充当一个方面的角色,均衡的膳食,包括适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才可以彼此帮助实现最佳的营养价值,也才可能帮助我们塑造完美的身材。

  仰卧起坐

  提起小腹部减肥,很多人会不约而同地想起仰卧起坐,或者仰躺着抬腿、做蹬车动作。

  是非辩论,仰卧起坐并不能减少腹部脂肪,缩小腹围,就像踢腿不能减少臀部脂肪,缩小臀围一样。想使腹部的脂肪消失,就要通过全身运动,比如长距离散步,坚持跳舞、打拳,在全身减肥的基础上消除腹部脂肪。有人考证,如果想靠仰卧起坐来减肥,需要每次做3000个以上才会有效。

  王萍教授还提醒说,局部的减肥运动即使有效,也很容易反弹,因此,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练习。

  节食或吃素

  节食减肥的践行者也很多,甚至一些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初中、高中女生也盲目地节食,或者鱼肉荤腥一样都不碰,一味只吃少量黄瓜、青菜等素食。

  是非辩论、闭经等病症。妇产科专家解释,长期强制性节食减肥,可引发厌食症或饮食性闭经。已经因减肥闭经的女性,有的通过正常进食、恢复体重可康复。有的要同时服用促排卵药物。

  单纯吃素食营养既不全也不够,可能会因营养不良而埋下诸多健康隐患。其实,鸡肉、鱼肉等仅含有较少的脂肪和热量,稍微吃一些并无妨碍。

  剧烈运动

  上班一族平时工作很忙,于是在周末或其他休息日集中运动,并认为越剧烈越有效。

  是非辩论,本身是一种很好的健康方法。剧烈的运动锻炼,可能使人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也可能使被运动的肌肉发达,但并不意味着脂肪的直接消耗。若要减肥,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是被健身教练认为是有效的运动,因为,运动到30分钟以后脂肪才开始燃烧。可见,运动不是越剧烈越好,只要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普通的走路、爬楼梯等都是极好的减肥方法。

  吃减肥药

  当其他一些方法都不能凑效或者难以坚持的时候,也许减肥药就是最见效的方法,至少听起来很美。

  是非辩论,说许多减肥药都含有一种致泻的木通成分,引起肾功能衰竭的事例并不鲜见。一位教授还提出,市场上许多减肥药称一周内减掉多少公斤,如果减掉的真是脂肪,根据科学的数据测算,这样每天人体进出的热量将大大超过心脏的承受力,其科学性令人怀疑。实际上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很多减肥药消减的是水分和体液,其作用只能维持在您吃药的期间,一旦停药,将反弹。

  身裹保鲜膜

  量非辩论,用保鲜膜裹住身体,局部温度增高,很容易脱去脂肪细胞和其他组织细胞的水分。这与穿厚衣服捂汗一样,也是不可取的,脱去水分并不是消耗掉了脂肪,喝水进食后,身体又会恢复原样。并且裹的时间长了还可能引起各种皮肤病。

上一篇:夏天最好的减肥瘦身方法

下一篇:夏天什么减肥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