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多少吃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2:02

1)血压多少吃降压药

  应根据患者的血压水平,以及心血管风险程度,决定是否服用降压药,具体如下:

  一、高血压≥2级:

  若患者测定的血压≥2级,即收缩压≥160mmHg,舒张压≥100mmHg时,应及时用药,且开始需要联合用药。至少联合2种药物使用,才有可能将患者的血压控制在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甚至部分3级高血压的患者,需要3种药物联合使用。

  二、1级高血压:

  1级高血压指收缩压140-160mmHg,舒张压90-100mmHg。

  此类患者是否需要服用降压药,要根据其血压水平而定,具体如下:

  1、若患者收缩压>150mmHg,舒张压>90mmHg,则需要服用降压药,将血压降到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

  2、若收缩压140-150mmHg,舒张压90-100mmHg,需要判断患者心血管风险程度。若患者风险程度为高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应将收缩压应该降到130mmHg以下,舒张压降到80mmHg以下。

2)高血压心脏病吃啥降压药

  高血压心脏病首选的降压药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比如苯那普利,培哚普利等。

  其次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比如缬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等,一般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不能同时使用。

  如果患者合并有心跳快加用β受体阻断剂。

  如果服用上述降压药,血压控制不佳,还可以加用钙通道阻断剂,首选氨氯地平。

  另外,如果患者有浮肿,可以加用利尿剂,比如呋塞米,双氢克尿噻等。

3)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降压药物正常是在晨起之后或者在早餐之后口服,效果比较好,现在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多数是长效的缓释制剂,每天吃一次即可,能把血压控制的很好,但是由于个体差异的存在,每个患者的血压情况不同,有的患者是以晨起血压增高为主,有的患者是以下午或者傍晚血压增高为主,所以在口服降压药的时候最好是要给患者查24小时的血压监测,观察血压波动的情况。如果在上午或者在傍晚的时候血压增高,可以选择在血压增高之前的一个小时之内口服降压药,把血压控制在安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白天血压增高的比较明显,建议在晨起的时候口服降压药物。

4)高血压吃降压药还吃什么药

  高血压吃降压药,还吃什么药要根据病人具体情况而定,高血压的患者会给予拜阿司匹灵,是一种抗血小板的药物,防止脑动脉硬化,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

  如果高血压的病人合并血脂高,还会给予降脂他汀类的药物,常规的有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等,要求血脂降到正常。如果高血压的患者还合并有糖尿病,降糖药或者胰岛素的治疗也必不可少。整体上要根据患者合并症,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奥美沙坦酯片是哪类降压药

  奥美沙坦酯片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使用比较广泛。除了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之外,还可以减少蛋白尿,延缓肾功能的损害,同时它可以逆转左室重构,预防心衰进展,是心绞痛患者的二级预防药物。在应用此药的过程当中,有些人可以偶见顽固性的干咳,还可以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这些不良反应比较少见。如果患者目前的肌酐水平大于了3mg/dl,是不建议服用此药的,哺乳期以及妊娠期的女性也不建议服用此药。

上一篇:老人应该如何避免脑衰老

下一篇:什么是冷冻胚胎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