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咳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1:00

(1)儿童咳喘怎么办

  针对于儿童咳喘的情况,可以采用下面的措施处理:首先,给儿童应用平喘止咳的药物,比如应用美普清以及班布特罗等,这些药物属于支气管舒张剂,可以快速缓解儿童咳嗽、气喘非常明显的症状。其次,给儿童应用雾化吸入的治疗。有些儿童服用药物相对比较困难,可以应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特布他林、爱全乐等联合进行雾化吸入,也能起到很好的止咳平喘作用。最后,需要给儿童应用孟鲁司特。在咳喘的缓解期可以应用孟鲁司特进行降低气道高反应,能够明显预防咳喘的次数。

(2)咳喘怎么办

  支气管哮喘发病机制复杂,与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同时呼吸道感染、接触变应原等因素有一定影响。其本质为气道炎症,所以对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首先是控制气道炎症,降低气道高反应性,临床用药以吸入性糖皮质激素为主,可以联合使用β2受体激动剂,口服白三烯受体调节剂如孟鲁司特,长期规范使用可以有效控制气道炎症,达到控制哮喘的目的。同时需预防呼吸道感染,减少接触变应原以及减少接触有害气体或者颗粒。

(3)小儿反复咳喘怎么办

  如果儿童出现反复咳嗽伴喘息,应尽快携儿童到正规医院儿科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诊断与治疗,避免随意居家服药。

  小儿反复咳喘医生处理原则通常包括以下几点:

  1、尽快控制症状,医生根据患儿具体病情采取相应治疗措施,咳喘轻可以给予适当药物雾化吸入平喘。喘息重除雾化以外,还需口服甚至静脉给予相关药物平喘;

  2、尽可能明确病因,对因治疗,平喘控制症状同时患儿及家长需要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反复咳喘儿童根据各自情况可能需要进行X光、胸片或肺部CT、肺功能、呼气一氧化氮测定、过敏原检查,甚至支气管镜灌洗等。如果考虑存在感染,需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感染情况。明确存在感染应积极控制感染,感染轻可口服药物治疗,炎症重需静脉输液治疗;

  3、进行上述治疗同时注意患儿全身情况稳定,根据患儿具体症状给予止咳、化痰、退热等措施;

  4、反复喘息超过三次以上,存在支气管哮喘家族史,患儿为过敏体质需警惕支气管哮喘。此类情况应遵循医嘱行长期、规律有效治疗。

上一篇:高血压房颤首选降压药

下一篇:吃降压药头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