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没问题TCT还用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33

(1)HPV没问题TCT还用查吗

  HPV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TCT也要检查,主要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引起宫颈癌症的主要原因,是高危HPV持续感染在宫颈才引起宫颈上皮出现病变,并且最终导致癌症,它是主要原因,并不是全部原因,所以TCT还是要检查的。TCT检查的目的就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已经发生了病变,这是结果,HPV和TCT两者结合起来才是完整的宫颈癌筛查过程。女性即使没有任何问题,也要坚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

(2)tct细胞学检测轻度炎症_轻度炎症_区别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对于一些细胞学的检测都没有正确的了解或是认识,以至于在出现疾病后看着体检的报告,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处理,其实像这种细胞学的问题,还是来自于很多因素的,大家需要有了解和相关的认识才能知道。

  基本简介

  凡年满18 岁且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每隔1--2 年都应该进行新柏氏TCT细胞学检查,即便是您现在已经停止性生活或者不再有月经,也应该进行检查。

  其在检查的同时检测癌变方面,如:颈管细胞、化生细胞的情况;病原体方面如:滴虫感染、霉菌感染、疱疹方面、HBV感染及炎症等情况。具有一次提取,可检测多种病变,减少可疑病例的采样次数,使女性朋友少受痛苦,享受到无创无痛的妇科检查的优良特征。

  美国新帕氏TCT检测是美国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认证的,目前国际领先的一种宫颈防癌液基细胞学检查技术。在全美国最知名的60多家医院中,都采用了TCT细胞学检测技术,由于其昂贵的价格,国内只有少数医院有此设备。

  适用范围

  TCT细胞学检测仪适用于宫颈早期癌前病变及霉菌感染、细菌感染、人乳头瘤病感染及疱疹病毒感染的诊断,在检测过程中,先将样本采集器放入装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中进行漂洗,保证了细胞样本的完整性;再采用全自动细胞检测仪将样本分散并过滤,以减少血液、粘液及炎症组织的残迹,得到一个高纯度细胞层;最后采用显微检测并确诊。因此,TCT细胞学检测仪依靠其高精密度过滤膜核心技术和微电脑自动化控制系统,有效克服了传统涂片的固有局限性,高效解决了传统涂片取、制、存过程中的各种原因造成诊断不准确的问题,能检查出100%的癌和几乎所有的癌前病变,有效避免了宫颈癌的漏诊和误诊。

(3)TCT检查颈管细胞无正常吗

  TCT检查颈管细胞无正常吗,TCT检查时常常将检查的毛刷插入到宫颈管当中,来刷取宫颈表面及宫颈管的上皮组织,正常的TCT或者涂片质量比较好时,常常具有宫颈表面的上皮细胞,同时又有宫颈管的上皮细胞。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绝经以后的女性,宫颈口非常紧,TCT的毛刷可能无法深入到宫颈管,在取材时会没有宫颈管的细胞,对涂片来讲就不是理想的涂片,因为可能会漏诊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常常要结合HPV的结果来决定下一步处理,如果HPV高危阳性,最好进行阴道镜的检查,在阴道镜检查时最好行宫颈管诊刮,来避免因为涂片和检查比较困难而漏诊。

上一篇:父母爱如何安抚孩子的心灵创伤

下一篇:40岁男人如何预防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