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做腹腔镜手术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47

(一)胆结石做腹腔镜手术痛吗

  胆结石做腹腔镜手术痛苦比较小,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属于微创的术式,目前已经成为胆囊切除术的首选术式。相比于传统的开腹手术,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的优势是创伤小、恢复快术后,病人基本感觉不到疼痛。有些患者可能对疼痛的敏感性比较高,这种情况术后用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就能够很好的控制病人疼痛。如果是传统的开腹手术,病人恢复比较慢,而且术后病人疼痛的感觉也比较强烈,有的时候可能需要用阿片类的镇痛药才能缓解。

(二)做腹腔镜手术痛吗

  做腹腔镜手术,整个手术是在麻药满意的情况下才开始做手术,所以整个手术过程中病人没有任何痛觉。术后可能会出现伤口的疼痛,也可能会出现腹部的疼痛,因为毕竟腹部会有创面,腹部的伤口所以会出现疼痛。但是这种疼痛比开腹手术的疼痛要轻得多,而且绝大部分在术后大约是六小时左右就可以离床活动,所以腹腔镜手术相对损伤比较小。建议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如果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腹腔镜手术达到治疗目的。而且腹腔镜手术的优点也是进食会比开腹手术进食要早,这样在术后会没有特别痛苦。

(三)突然一呼吸后背右侧就疼怎么回事

上一篇:干咳和有痰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冬季女性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肠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