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趟下就咳嗽的厉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1:19

(一)为什么一趟下就咳嗽的厉害

  可以导致平卧后咳嗽加重的疾病有很多,例如肺结核、哮喘、心功能不全等等,所以当患者出现平卧后咳嗽症状时,需要积极就医,完善胸片、肺CT、心电图、心钠素、肺功能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并根据诊断采取相应治疗。如果患者是由于心功能不全而出现平卧后咳嗽症状,可根据病情给予强心、利尿、扩血管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哮喘而出现平卧后咳嗽,可口服孟鲁司特钠,吸入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等等。如果患者是由于结核而出现平卧后咳嗽症状,需要使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

(二)宝宝积食咳嗽的症状

  宝宝积食咳嗽的症状,包括积食的症状和咳嗽的症状。积食就是宝宝吃入了过多的蛋白质或者糖类食物,超出了宝宝的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有恶心、呕吐、腹泻、腹胀或者便秘等。所以,宝宝要注意饮食,少食多餐,尽量吃好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有利于缓解宝宝积食的症状。

  孩子积食的时候可以出现咳嗽的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或者进食以后出现咳嗽伴有呕吐。所以,孩子咳嗽可以吃对症止咳的药物,中药可以吃清热解毒的药,如肺力咳合剂、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或者健儿清解液等,咳嗽的药可以吃盐酸氨溴索、氨溴特罗口服液等。宝宝咳嗽要多喝水,促进痰液的排出,拍背有利于痰液的排出,所以宝宝积食咳嗽主要是对症治疗,必要的时候就诊。

(三)引起心脏病咳嗽的原因

  心脏病咳嗽的症状主要跟以下几个因素有关系:

  1、、药物的原因,比如心脏病的患者同时合并有高血压,可能会应用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药物降压。这些药物本身就有咳嗽的副作用,可以引起心脏病患者咳嗽的症状。

  2、心力衰竭,几乎所有的心脏病到最后都容易引起慢性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患者容易引起支气管或肺泡黏膜淤血,这种情况下特别容易并发感染引起咳嗽。

  3、心力衰竭后左心室射血能力降低,血液就瘀滞在左心室引起左心室的扩大,左心室扩大后会把这个压力传递给左心房,引起左心房的扩大。这种扩大的心脏会对邻近的气管产生压迫,引起刺激性咳嗽。

上一篇:常揉搓腰眼穴位

下一篇:阴道自检法让你了解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