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减肥药适合儿童肥胖?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58

(一)哪些减肥药适合儿童肥胖?

  哪些减肥药适合儿童肥胖?儿童肥胖一般来说,不需要使用药物,而以高速饮食和加强运动为主,除非他(她)已经是重度肥胖,并且有许多合并症时,方才选择药物。

  减肥药物主要有食欲抑制剂(包括苯丙胺、氟苯丙胺、氯苯咪吲哚等)和促进进代谢药,(如甲状腺素制剂等、口服降糖剂)以及众多的减肥中成药。

  不管使用哪种减肥药物,必须由医生同意和得到专科医生的指导,能不用的尽可能不用,或根本不用。

  倘若儿童肥胖合并高血脂者,可用泽泻10克,山楂10克开水冲开,待温,每日当茶饮。或试服消胖美。经常爱睡觉的肥胖儿可用一些减肥茶,七消丸之类。

  食欲亢进伴有口疮、口臭的孩子可吃牛黄清胃丸。如因精神因素而多食的孩子,在其正常饮食之后,尤其是午休、夜卧之时,适当给安定 片,或枣仁安神液之类,非单纯性肥胖,在经医院确诊之后,要按照医嘱进行服药。

   

(二)吃了减肥药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减肥药的种类较多,减肥药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新陈代谢、抑制食欲等起到减肥作用。其主要成分中有兴奋神经的作用,服用后有可能会引起失眠、腹胀、心率增快、易激动等不良反应。失眠是减肥药物中的常见不良反应,是神经兴奋的结果。因减肥药参差不齐,如果选用的药物不正规,有可能会引起肝肾损害等不良反应。如果准备减肥,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服用药物不正规引起不良反应。平时饮食清淡,不可进餐过饱,每餐七分饱,晚餐少吃,多运动,每次运动40分钟以上,因30分钟以后脂肪开始分解,持之以恒,一定可以减肥成功。

(三)减肥药瘦身 45%人伤身

  据报道:近年纤体风气盛行,乱服减肥药更随时减肥减出祸!民建联昨日公布1项纤体瘦身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受访市民之中,曾经有四成半人服食减肥产品或使用纤体服务后,出现副作用及身体不适,但其中大部分人并没有求医。有医生呼吁,市民要注意减肥药的副作用,民建联亦促请政府对减肥产品加强监管工作。

  民建联于去年12月随机电话访问571名人士,当中324名女士中,当中有23.8%市民服食减肥产品或使用纤体服务,她们45.5%人出现副作用及身体不适,但77.1%的人亦没有求医。现时女士服食减肥产品或使用纤体服务的主因都不是健康理由为主,而是为提高自我形象及受广告影响。

  误服减肥药致精神错?

  禁毒事务委员会治疗及康复会主席邓建良医生指出,现时减肥有年轻化的趋势,约年多前曾有1名17岁少女几天整夜不眠、语无伦次,更无故用火机自焚头发,后来发现她服用减肥药,身高5尺3寸高的她,体重更由100磅锐减至80磅,怀疑与不当减肥有关。

  该名女生更曾经服食在内地购买的减肥药,发现含有安非他命,导致有幻觉的情况,而停服减肥药后仍觉得自己不漂亮,要求打瘦面针及割双眼皮。邓医生说,因心理因素如自卑、减压的女士而减肥的女士要自培养自信心,建立自我价值。

  团体指瘦身宣传过分渲染

  民建联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葛佩帆指出,调查中亦有近六成人不相信现时媒体的纤体产品及服务广告,过半女士亦对纤体广告展示女性身体的方式宣传反感。而不少情况已证实不正确食用减肥药有副作用,不少广告媒体过分渲染瘦即是美,更用一定瘦、包瘦等字眼作宣传。

  吁规管广告灌输正反信息

  葛佩帆希望,特区政府加强灌输多元美的标准,并认真研究及修订现行不良医药广告条例,规管这些广告中声称的使用的字眼及必须列明注意事项和忠告。

  男士亦应该提醒伴侣或女性朋友,纤体瘦身的的正反信息。

(四)中以天然减肥药

  爱美的女生中,有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但这些天然的植物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同原因的肥胖、不同体质的瘦身男女,就另当别论了。

  减肥原理:金银花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降火气、祛湿气,特别适合在夏天服用,但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就不适合了。

  适合人群:一般来说,金银花的适用范围相当广,但是只有一类人不适合。她们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这就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肥胖,如果你是这样的状况,那就不太适合金银花。一般这种类型的肥胖都是由于脾胃虚弱不协调造成的,所以金银花就很有可能加剧这种不协调,加重肥胖,让你在减肥的路上背道而驰。

  柴胡:

  减肥原理: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具疏肝利胆、疏气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独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适合人群:你的脾气好吗?若你是个暴脾气的胖女生,那就泡些柴胡来喝吧,由于肝脏是调节脂肪代谢的重要器官,情绪不稳会影响肝的运作失衡,造成肥胖。现在的女人们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饥一顿饱一顿,时常暴饮暴食,体重最容易成为牺牲品。柴胡入茶还可同时解决你经常的胸闷,肚子胀,情绪起伏不定,经期乳房胀痛,烦躁等肥胖并发症。

(五)吃减肥药月经推迟几天

  女性吃减肥药,月经会推迟几天?这个是不能确定的。因为减肥药的种类很多,不同的药物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的影响,及副作用是不同的。有些减肥药作用很强,一小段时间就能让女性暴瘦下来,这种减肥药对女性月经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轻者引起月经推迟,重者甚至引起月经不来潮。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建议女性减肥,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健康减肥,最好不要通过药物来减轻体重,因为减肥药毕竟是一种药物,多少都会有副反应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上一篇: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下一篇:吃减肥药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