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形虫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2:37

Ⅰ,弓形虫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弓形虫抗体阳性,提示体内有弓形虫感染。刚地弓形虫简称弓形虫,是一种广泛存在于人和动物的寄生性原虫,能引起人畜共患弓形虫病,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机会性致病寄生虫,几乎能感染所有哺乳动物。弓形虫病能引起孕妇和孕畜流产、死亡,对免疫功能缺陷及低下人群影响最严重,甚至有致命的威胁,给我国人类公共卫生安全及畜牧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现阶段控制弓形虫病仍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目前国际公认的抗弓形虫病药物为磺胺嘧啶和乙胺嘧啶复配。另外,研究较多的抗弓形虫药物有阿奇霉素、青蒿素及其衍生物,螺旋霉素、大蒜素等也显示出部分疗效,但主要是针对人弓形虫病的治疗。控制弓形虫病在孕前着手,重点对育龄妇女进行常规检测,实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Ⅱ,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机体免疫细胞针对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产生的一种抗体,其阳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意思:

  1、是急性乙型肝炎的恢复期。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现在已经完全病愈了,从而留下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的一个标志。

  3、注射过乙肝疫苗的人群,乙肝表面抗体大部分是阳性的。

  以上三种情况都是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对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力,一般不容易再感染乙肝病毒。因此,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的抗体,对身体是有益的,所以不必担心。

Ⅲ,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抗体包括梅毒的特异性抗体和梅毒的非特异性抗体。抽血检测的梅毒检测包括两种,一种是梅毒特异性抗体,另外一种就是梅毒非特异性的抗体。梅毒特异性抗体的检测方法也包括很多种,包括梅毒螺旋体的颗粒凝集试验,此种目前用的比较多;另外,梅毒螺旋体的血凝试验,有的医院也在使用,这都是梅毒特异性抗体的检测。梅毒非特异性的抗体,就是我们平常经常说的滴度是多少,就是快速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简称RPR,如果是阳性,它会是滴度,一比几这样一个数值。梅毒特异性抗体是诊断梅毒的实验室检测,非特异性抗体是用来评估患者的传染性高低,另外也作为驱梅治疗以后疗效判定的一个试验室指标。总之,梅毒抗体包括两种,一个是梅毒特异性抗体,如果阳性就可以明确诊断就是梅毒;非特异性抗体阳性,主要用于评估它的传染性和用于驱梅治疗以后的疗效的判定。

Ⅳ,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果患者通过抽血检查某种疾病的抗体,结果显示这种疾病的抗体属于阳性,这种情况是属于好的结果,建议患者不需要过于担心。这说明患者体内存在这种疾病的抗体,也就是说患者一般不会再患有这种疾病,也不会因为他人传染而获得这种疾病的感染几率,建议患者不需要过于担心。如果患者检查抗体阳性,这时也可以说明患者在此之前可能患过这种疾病,但是由于自身的抵抗力和自身的免疫反应,而将这种疾病的病毒完全杀灭,也会产生这种抗体,这种情况下也会引起抗体阳性的情况,或者由于预防接种引起体内产生这种疾病的抗体,这时都说明该患者对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抵抗力,不容易再次发作或者被他人感染。

Ⅴ,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常做的乙肝两对半当中的第二项结果。乙肝表面抗体是感染乙肝病毒以后,病毒清除了产生的唯一的保护性抗体,可以避免人体感染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一旦有病毒入侵时,表面抗体就可以中和病毒,阻止感染机体,所以乙肝表面抗体是唯一的保护性抗体。对于高危人群,就是乙肝密切接触者,倡导这样的人进行乙肝疫苗接种,接种乙肝疫苗的目的就是为了产生表面抗体,有了表面抗体。再接触乙肝患者时,一旦有暴露的机会就会避免乙肝病毒感染。

上一篇:更年期妇女外阴瘙痒

下一篇:女性减肥瘦身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