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02

(1)学生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1-35天,来月经的时间提前7天和推后7天都是正常的,如果超过了7天那就是月经推迟。如果有性生活,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怀孕了,如果没有怀孕,那可能就是月经失调,学生由于学习压力比较大、熬夜、劳累、营养不良,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推迟的。所以一定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还是月经不来,那要做性激素六项检查和甲状腺激素的检查,是不是由于内分泌不正常引起的。

(2)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月经迟迟不来有可能是怀孕,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出现的症状,如果在排卵期同房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出现月经推迟现象,建议在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去医院做尿妊娠试验检查确诊是否怀孕,如果检查阳性需要配合医生做妇科彩超检查,确诊宫腔是否有孕囊排除宫外孕。

  如果排除怀孕情况出现月经推迟,偶尔出现一次月经推迟,有可能是由于环境改变或者精神压力过大、工作劳累、长期熬夜等因素引起内分泌失调出现的症状,建议暂时不需要处理,先改变生活方式,注意养成有规律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缓解精神压力,一般经过1-2个月,月经会恢复正常。

(3)少女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少女一般指的是年龄在11-12岁的女孩,月经迟迟不来:

  1、可能是由于下丘脑一腺垂体一卵巢分泌轴分泌的激素水平较低。

  2、也可能是女性出现有营养不良、学习压力大等因素也会导致身体发育较慢。

  3、也有可能是女性存在着有生殖器官发育异常的情况,例如始基子宫等。

  4、当女性患有内分泌失调的疾病,例如垂体瘤、闭经泌乳综合征等,或者其他疾病,例如颅咽管瘤、外伤等。当少女到一定年龄还没有来月经,女性也可以去医院做妇科B超和性激素的检查,以排除生殖系统是否异常或患有其他方面的疾病,以便及早的给予相应处理。

(4)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对于月经推迟不来,要先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情况。除外妊娠情况之后,偶然一次月经推迟常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常常导致月经推迟,一般会自行好转,不用特殊处理。如果经常出现月经推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有时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紊乱、卵巢功能减退等特异性内分泌紊乱性疾病,会表现为月经推迟甚至停经,要给予鉴别和相应的处理。

上一篇:如何去除苹果表皮的蜡

下一篇:川字纹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