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36

(一)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小孩风寒感冒在用药方面首先对症治疗。若是孩子风寒感冒出现有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可以给孩子吃酮替芬片或者马来酸氯本那敏片来对症处理;两岁以上的儿童还可以吃氯雷他定片或者西替利嗪片来进行对症处理;同时还需要积极针对病因治疗。

  风寒感冒导致的病原体大部分为病毒感染,所以此时在治疗上面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物,例如小儿抗感颗粒,大卫颗粒等这些中成药来进行清热解毒治疗。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二)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感冒从中医角度来讲,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之分。风寒感冒是因机体感受风寒之邪而引起的感冒,秋冬季发生较多。风寒感冒的病因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其临床表现为头痛,颈部发凉、转动不灵活,恶寒怕风 ,鼻流清涕,鼻涕为白色或稍微发黄,鼻塞声重,喷嚏,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舌淡苔薄白,脉浮紧等。治疗风寒感冒可以吃中草药治疗,以辛温解表,宣肺散寒为治则,治风寒感冒的关键需要发汗,可以用桂枝汤或麻黄汤加减,来辛温解表,祛风散寒。如有黄痰不易咳出,可结合抗生素抗菌消炎治疗。

(三)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中医认为,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寒感冒的特点是患者怕冷的症状比较明显,同时出汗少,或不出汗、四肢手脚发凉、鼻塞、流鼻涕、咳嗽、咳痰、浑身乏力、疼痛等不适。这时候用疏风散寒、解表的中成药,用的比较多的有感冒清热颗粒、软胶囊、复方感冒丸等等。其中感冒清热颗粒治疗的力量偏弱;感冒软胶囊或者复方感冒丸,疏风散寒、解表的力量强。

(四)风寒感冒吃什么药症状

  风寒感冒多是因风寒之邪外束肌表,卫阳被郁所致。治疗原则:辛温解表。方药多选用荆防败毒散治疗,中成药可选择防风感冒颗粒,三九感冒灵等药治疗。其临床表现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肢节酸疼,鼻塞声重,时流清涕,喉痒,咳嗽,痰吐稀薄色白,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舌苔薄白而润,脉浮或浮紧。

  感冒是指感受触冒风邪所导致的常见外感疾病。本病四季均可发生,尤以春冬为多见,因春冬两季气候多变。春为风令,风为六淫之首,善行而数变,故极易犯人。而冬为寒水司令,朔风凌冽,风寒相合,则更易伤人。

(五)夏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在夏天出现风寒型感冒,可以吃如下药物进行调理:一、风寒型感冒都是因为体质过虚,导致风邪和寒邪入侵身体而出现疾病,此时可以吃板蓝根冲剂、双黄连、蒲地蓝等,都有治疗风寒型感冒的作用。二、如果在夏天出现了风寒型感冒,并且伴随明显的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情况,还可以辅助服用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水等药物,也可以治疗风寒型的感冒。三、如果在夏天出现风寒型的感冒,有明显的咳嗽、咳痰、流鼻涕、浑身发冷的症状,也可以服用西药进行调理和治疗例如奥司他韦等。

上一篇:沙坦类和普利类降压药的区别

下一篇:老人长寿要戒掉哪些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