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性着装需远离六类服饰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3:43

(1)职场男性着装需远离六类服饰

  尽管如今是崇尚个性、自由的时代,但衣着装饰还是要讲究原则的。对于男人,除了从事娱乐、时尚、创意、广告等服装上求新求酷的行业以外,其他职场中人在工作状态时,着装的职业化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一个女人,在工作时穿得越暴露就显得越不职业”的话,男人则是“穿得越不着调越容易被人鄙视”。以下是职场中男人着装容易犯的错误。

  职场男性着装需远离六类服饰

  1、穿有很明显品牌标签的衣服

  你不想成为一个移动的活广告吧!这样穿着会让你看上去很嫩。别以为胸前、袖子上,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有明显设计师或品牌名字的衣服,会让你看起来很时尚很有品位,还是内敛和朴素点显得专业感更强。

  2、太肥大的衣服

  除非你是个唱HIPHOP的,不要穿那些东西。要选择剪裁合体的衣服。也许你要花工夫多多尝试,混合搭配各种剪裁和式样,才能找出那些你穿上后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的衣服。

  3、闪闪发光的衬衣或外套

  如果你对自己的外形条件够自信又恰恰要去夜总会的话,闪闪发光的衣服也许能给你加分。在平时,尤其在工作时,你还是离这样的装扮越远越好。

  4、大头皮鞋

  在90年代,这种鞋子的重新流行也许没什么,但现在该是这些笨家伙们退休的时候了。选择一些经典设计的鞋子会比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5、穿凉鞋套袜子

  要是觉得天凉的话,你尽可以穿皮鞋、休闲鞋、运动鞋,但是穿凉鞋套袜子并不能让季节的改变更快一点。

  6、不讨巧的颜色

  你衣服的颜色应该与你自身的特质(比如眼睛的颜色、皮肤的色调和体形)不冲突。你应该时刻铭记这一点。

(2)中年妇女着装 紧OR松

  导语:中年妇女穿衣应以显出自己的优雅为主,恰到好处地扬长避短,不要以为穿紧点衣服就会显瘦,也不要以为穿宽松衣服可以掩盖过肥的腰腹。一些人为显瘦衣服买小一号的,努力穿进去;另一些人为遮胖,衣服都买松宽的,穿起来十分空旷。实际上用不合身的衣服来掩盖身材缺陷是错误的。紧绷绷的衣服可能把肉勒出备用胎,太宽松的衣服可能让人的身型看起来硕大无比。

  女人无论高矮胖瘦,穿衣服还是要讲究合身。穿衣服松紧的拿捏标准,用好莱坞最有名的服装师Edith Head的话来说就是:衣服紧要紧到显出你是个女人,松要松到显出你是个淑女。

  一位常年做妇女衣服生意的服装店老板介绍说:从她们的消费偏爱来说,中年女性服饰的裁剪线条不宜太复杂,这样可使微微发胖的中年人显得轻松、利落。颜色选择也不宜太鲜艳,以黑白灰为主的浅色调更能体现中年女性的优雅成熟。

  美国作家爱得蒙-怀特在《巴黎晃游者》里将法国女人的优雅和成熟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细细观察,法国的品牌服饰颜色大多以灰色为主打,暗色较多,如黑、灰、棕色,其次是白、银、红色。国内的市场品牌像哥弟、圣迪奥都是以灰黑为主,让服饰更有沉静和厚重感。

  即使是非灰色系,颜色的选择也不宜太过鲜艳,明黄、明橙这些颜色都不适合大量出现。类似梦特娇、千百惠、鳄鱼Lacoste、liedow雷朵、声雨竹这样的女装品牌,在颜色的取材上也是以稳重为主,大块色出现较多;渔、Ports这样的品牌取色已经略显大胆了,适合有个性的成熟女性。

(3)面试着装 颇有讲究

  企业青睐实力派。对求职者而言,知识技能这些硬件要素固然重要,但服装、发型、谈吐、举止……这些容易让人不以为然的细节也可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人靠衣妆,做个职场“偶像派”大有必要。如何在多少有些以貌取人的面试阶段胜出?北京礼仪学院院长李柠女士给出如下建议:

  穿衣打扮 颇有讲究

  曾有一名求职者前往北京的一所专科学院应聘计算机工程师职位。面试时,这名求职者打上了领带,穿上了西装。面试过程很顺利,求职者过硬的专业知识让招聘老师欣赏不已。

  在决定是否录用这名求职者的过程中,却有一位老师提出了异议:“你们注意到没有?这个面试者穿了一双旅游鞋。一方面,如此装扮很不得体;另一方面,也说明此人很有个性,也许比较难管理。”但由于当时学院急于用人,大家没有在意这个细节。几天后,这名求职者到学院正式上班了。

  接下来的事情让人感到意外,人们发现,当初那位老师的话逐一成真。上班后,此人不拘小节,衣着随意。更要命的是,他个性十足,很难听进别人的意见。领导找他谈过几次话,但收效甚微。日子久了,他成了学院有名的“刺头”。

  面试时要穿啥?你可别小看了这个问题,有些求职者能出色地完成案例分析,却败在了穿衣这个“小”问题手上。

  男生面试着装

  穿西装是最为稳妥和安全的。在颜色选择方面,应聘者最好穿深色的西装,比如灰色、暗绿色和深蓝色,它们给人以稳重、忠诚、干练的感觉。在面料选择方面,最好选择天然织物做的西装,因为人造织物的光泽和质地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缺乏垂感。在款式选择方面,体瘦的人适宜穿米色、鼠灰色等暖色调,图案为格子或人字斜纹的西装,这样会显得较为丰满、强壮。体胖的人则可穿深蓝、深灰、深咖啡色等西装,款型可选用直线型的美国式,这会显得廓形锐利且苗条。

  此外,男生着西装还有十忌:

  一忌西裤短,标准的西裤长度为裤管盖住皮鞋;

  二忌衬衫放在西裤外;

  三忌衬衫领子太大,领脖间存在空隙;

  四忌领带颜色刺目;

  五忌领带太短,一般领带长度应是领带尖盖住皮带扣;

  六忌不扣衬衫扣就佩戴领带;

  七忌西服上衣袖子过长,它应比衬衫袖短1厘米;

  八忌西服的上衣、裤子袋内鼓囊囊;

  九忌西服配运动鞋;

  十忌皮鞋和鞋带颜色不协调。

上一篇:男人脸上长痤疮的原因_长痤疮_男性_脸部_怎么回事

下一篇:头孢丙烯片消哪里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