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人如何让着装更优雅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3:48

1.职场男人如何让着装更优雅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每个找工作的人都期望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除了硬件环境的舒适,人文氛围也是主要因素。常听男同事说:“某某人养眼。”曾一度蔑视过这句话,认为是对女性的不尊重,现在细想起来,这话也对,看到穿着大方漂亮的mm,连我的心情也会好很多。不过这话对男性也同样适用,既然要养眼,就要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现在有很多公司制定着装规范,我也有一些从女同事角度的看法,当然是仅代表个人意见:

  男士西装应选择正规西服套装,即上衣和裤子的颜色、质地一致。当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天天套装、天天干洗更换的,所以非套装也是可以的,但尽量同一色系进行搭配,切勿选择颜色和质地反差太大的,看起来头重脚轻,如黑衣白裤,深色上衣与白色裤子。

  色彩方面,可以偏向稳重和雅致,如黑色、冷灰色、灰色系列,切勿穿着艳丽及非单一色彩的西装,如红、明黄、天蓝、嫩绿等,虽然自然界的雄性远比雌性天生的鲜艳,但人类经过进化和规范已经改变了这个规则,男人要显得更低调些。当然不排除棕色、墨绿、深蓝等中性色。

  面料方面,尽可能选择毛料、化纤或化纤加麻取代丝绸、纯麻质地;图案应选择纯色或简练的小细条纹、小方格纹等,反差大的图案如黑白条、黑白点及大条纹等应放弃。做男人真辛苦,不像女性那样可以尽情展示,不过也有良好途径,如配上很可爱或鲜艳的领带,仍然可以展示多情的你对灿烂事物的追求。

  衬衫也是男性着装的重点,在of-fice里有这样的反季节现象,夏天空调冻得人恨不得穿着棉袄,冬天空调又热得人只想喝冰水。所以男士在办公室多是脱下外套,只穿衬衫游走。款式上衬衫可以选长袖或短袖(但本人只推荐男人穿长袖衬衫,总觉得穿短袖衬衫的男人不伦不类,完全是个人偏见,请不要唾骂)。

  当然在正式场合,非仅在办公室出席,即使夏天着西装,也应该穿长袖衬衫。既然身穿衬衫就得打领带,即使因天气热等原因也勿解开领扣。冬季最好别在衬衫外套其他衣服,如毛衣、毛背心。当然这也得据体质而定,公司的老外真让我望尘莫及,天明明已经很冷了,也大摇大摆单衬一件。国内男士可以学习,但是不必勉强,现在流行本土化。

  衬衫颜色的选择范围较广,白色、浅蓝色、浅灰色等单一系列为上,忌大红大绿等艳色,并应考虑与领带图案、颜色的协调。

  在男性着装上,皮鞋往往被忽视,其实这才是判定一个人着装品位的要点。曾经流行的带孔皮凉鞋,或半白半黑等比较花哨的款式,都留在休闲时show吧。

  在办公室展现的都应该是大方、美观的正规皮鞋。黑色为正规皮鞋的主打色,其他深色系也可以打打擦边球,如深灰色、棕褐色。一定记得鞋子要打理干净,扔掉所有的白色袜子吧,皮鞋只爱深色系的袜子。

2.男性的着装

  男士的七大装备

  1、西装

  对于男性来说,一套亮丽的西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购买西装一定要抱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质地和做工都要特别讲究。花哨多余的纽扣、上衣背后的腰带、颜色怪异的缝线、前胸口袋里的方巾、防磨补丁和皮革装饰等均不应出现在公务套装上。朴素的深色永远是套装的最佳选择。衬衣和领带的搭配也有讲究,且要根据具体场合挑选不同颜色、花纹、材质的配件。袜子也不能忽视,质料越好,感觉越正式。丝袜和薄棉袜最适合搭配正式西装,上等毛料袜和棉袜适合上班穿着。长度应以坐下后不露出腿部皮肤为准,颜色应尽量与套装颜色一致。

  2、皮带

  皮带对男人的重要性是其他服饰配件无法取代的。但凡风度翩翩的男人,总会在腰间这一细节处刻意装饰。皮带的花色同着装的整体搭配密切相关。正式场合,穿着笔挺的西服时,腰带的花色应和皮鞋保持一致。同时,皮带潮流的变化,很大程度体现在钩扣上。皮带上不能携挂过多的物品,其长度应保持尾端介于第一和第二裤绊之间,宽窄应保持在3公分左右。太窄,会失去男性阳刚之气;太宽,只适合于休闲、牛仔风格的装束。

  3、公文包

  有人说,公文包盛载了男性的成就感。不难设想,一个时尚的男性如果没有一只得体的公文包,他手上的东西再有价值也会显得琐碎。相反,一只独具品味的公文包,总能给人一种沉甸甸的分量。不同性情的人对公文包的偏好也不大相同。IT界、新闻媒体界的个性男士喜欢选择时尚型的,这种包扁扁大大,放一台手提电脑还绰绰有余,但它很轻便,里面有许多隔层,可以将资料、笔、名片、手机、私密性的物件放得妥妥贴贴。当然,质地一般以皮制品为主。

  4、手表

  讲求工作效率的男士腕上不可无表,这是男人品位与身份的象征,也是男人为数不多的可以用来奢侈一把的机会之一。男人天性喜欢机械,手表当然首选厚重坚固的机械表,清脆的走时声、精美的表型和手工,无处不透露着男性成熟与稳重的魅力。手表的厚重实际上是男人刚性的体现,这种吸引力是不可抗拒的。

  5、火机

  如果你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烟民,同时还想强调自己在生活品质追求上讲究点文化内涵,就不要再用那种廉价的一次性打火机了,用上一点档次的,不同的火机还可以体现不同的性格品位。

  6、眼镜

  眼镜可以恰到好处地衬托出您的气质。比如,一副质地上乘制作精良的眼镜,就能很好地显出您作为白领贵族的儒雅高贵气质;一副款式大方的眼镜足以让您给人留下知识渊博的印象。

  7、香水

  许多男士不太注意自身的气味,经常身上不是浓烈刺鼻的烟酒味道,就是汗泥的臭味。其实,作为健康的正常男士,其身体本身已具有一股阳刚生理气味。除此之外,适当地选择一些男士香水,如古龙香水等,这样的男士就更会“别具味道”了。

3.哮喘患者日常着装有哪些讲究

  哮喘患者日常着装注意事项如下:

  1、避免穿着可能引起过敏的衣物:部分哮喘患者着装腈纶、涤纶等化纤材料或羊毛衫、羽绒服等动物皮毛及羽毛材料制成的服装后可引发哮喘,脱下后症状可明显缓解,日常服装穿着以纯棉制品为宜;

  2、注意保暖:哮喘患者呼吸系统较弱,寒暖交替季节易诱发哮喘,需注意颈部、背部、足部保暖,但不宜过度。

上一篇:头发分叉有哪些原因

下一篇:脸上长痤疮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