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咳嗽的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40

一.突然咳嗽的很厉害是什么原因

  导致突然咳嗽很厉害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考虑以下几点:

  1、突然的理化因素刺激:如炒辣椒、吸香烟,或者有特别刺鼻的油漆味时,都可以导致突然咳嗽。

  2、存在各种过敏物质:过敏物质刺激呼吸道,就会产生突然咳嗽的临床症状。

  3、其他原因:由于上呼吸道的分泌物、胃肠道的反流,或者吸入了某一种异物,呛到了喉部、气管,患者也会突然的咳嗽。

  在各种导致突然咳嗽的原因中,最危及生命的是异物呛到呼吸道,无论异物是水、食物,还是其它异物、痰块、血块,都会因为堵塞呼吸道导致严重缺氧,而危及生命。因此,如果日常生活中突然出现咳嗽,一定要警惕,看是否为异物呛到呼吸道而导致的剧烈咳嗽,总之,其它原因引起剧烈咳嗽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通常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但是异物、食物、痰块、血块堵住呼吸道而引起的剧烈咳嗽,就要特别的关注,必须要采取急救措施,否则短时间内就可以导致死亡。

二.孩子只晚上咳嗽的原因

  引起孩子夜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支气管异物、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咳嗽以及呼吸道感染等,其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呼吸道感染导致,具体情况如下:

  1、急性上呼吸道感染:90%为病毒感染导致,除咳嗽外,还会伴有发热、鼻塞、流涕、咽痛、咽痒、四肢乏力、头痛等。治疗上多喝温水,口服四季抗病毒口服液,如有痰不易咳出,可口服盐酸氨溴索促进痰液排出。

  2、下呼吸道感染:主要见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多由细菌、病毒或者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导致,尤其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容易夜间咳嗽,除口服止咳祛痰药物外,需完善相关检查,加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

三.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

  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如下:

  1、普通咳嗽:指病人感冒咳嗽、支气管炎咳嗽或者是肺炎咳嗽,甚至是肺结核感染咳嗽。普通咳嗽经过抗感染等对症治疗,即舒张支气管、祛痰等方式即可缓解。若为感染结核引起的咳嗽,需进行抗结核治疗,咳嗽可完全缓解;

  2、肺癌导致咳嗽:患者表现为顽固性咳嗽伴咯血或胸痛,且咯血经过普通抗炎治疗无效,进行肺CT或者支气管镜检查可见肺癌占位病变,此类患者通常具有长期吸烟或家族肿瘤病史。如果支气管镜下发现占位病变,需取病理标本进行病理活检,局部喷撒止血剂进行止血。如果患者咳嗽较顽固,经过1-2周的常规抗感染治疗无效,需穿刺活检明确肺癌诊断,早期可切除处理。

上一篇:治疗孕妇咳嗽的食疗秘方

下一篇: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麻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