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术后咳嗽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04

(一)肺结节术后咳嗽的原因

  部分患者肺结节手术之后会出现咳嗽,导致咳嗽的原因较多,具体情况如下:

  1、肺内存在气管,如果肺叶、气管进行楔形切除,即局部切除时,肺泡为残面,此残面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

  2、手术之后存在一定炎症,包括气道、影响肺部的炎症;

  3、手术麻醉之后对呼吸道造成一定影响;

  4、如果患者存在肿瘤,手术中冰冻切除肿瘤要进行喉咙下方淋巴结清扫,而用超声刀清扫之后咳嗽则会加重。其与超声能量对食管膜部造成刺激,对局部组织有刺激也存在一定关系,所以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不同分析。

(二)肺炎患者为什么睡觉时咳嗽的厉害

  部分肺炎患者在睡觉时会咳嗽的更加厉害,还是由于患者本身在肺炎的炎症活动期,比如受到病毒、细菌等病原体感染之后肺部黏膜受到损害,有很多炎性分泌物渗出,这时由于在躺着睡觉时会有部分肺内的分泌物反流到咽喉部而刺激咽喉部引起咳嗽加重。另外夜间睡觉时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会刺激到呼吸道黏膜,有大量的炎性分泌物排出增多会加重咳嗽的症状。所以在夜间睡觉时可以适当的做雾化吸入治疗,以及服用一点镇咳的药物来缓解睡觉时咳嗽相对频繁或明显的症状。

(三)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治疗咳嗽的效果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一种复方的中药制剂,对于大部分患者出现的咳嗽的炎症反应,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疗效确切。这个药物含有的中药组方有蒲公英、板蓝根、苦地丁、黄芩,具有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的功效,临床可以用于治疗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引起的咳嗽的症状。由于里面还有大量的天然抑菌因子,所以服用之后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能够对于炎症引起的咳嗽,有不错的疗效。对于孕妇以及过敏体质的人群,以及脾胃虚寒的人群慎用。

上一篇:气血不足脸上长斑怎么办

下一篇:牙齿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