鬓角白发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2:29

(一)鬓角白发怎么治疗

  鬓角的白发一般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因为鬓角的白发是老化导致的,这种过程很难再重新逆转。头发的颜色是毛囊里边黑素细胞产生的黑色素所决定的,如果有些原因导致黑素细胞的凋亡,或者是黑素细胞不能正常产生黑色素,就会造成头发变白,或者是颜色变浅。老化是黑素细胞自然凋亡的一个过程,所以到了40岁左右大部分人就会陆续出现白发,尤其是鬓角的部位容易出现得更早。这种自然老化的过程很难通过任何方式能够逆转,只能通过均衡的营养、锻炼身体,还有良好的情绪、充足的睡眠,减缓它的发生,一旦发生以后逆转基本上是做不到的。

(二)鬓角白发原因

  鬓角如果出现白发,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最常见的有以下这些:

  1、有遗传背景因素,比如有患者有白发的家族史,尤其是早生白发的家族史,这个有一定遗传倾向。如果父母有这种情况,子女也可能会比较早的出现白发,有可能从鬓角出现,但也有可能全部头顶毛发都会出现白发。

  2、神经因素,比如最近压力非常大,精神情绪紧张,作息不规律、熬夜,或者受到了惊吓、焦虑、失眠,或者忧愁等,这样的精神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白发的产生。

  3、年龄,随着年纪的增长,毛囊中的黑素细胞会逐渐老化,或者衰退的情况。产生新的黑素细胞的能力在逐渐下降,有可能会出现白发。

  4、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可能会引起毛囊部位的黑色素细胞合成障碍,从而导致出现白发的情况。再有比如工作的环境,或者生活的环境,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出现鬓角的白发。

  以上西医考虑的原因,对于中医来说,像毛发认为可能会跟肾脏、肝脏有一定的关系,可能经过辨证的来判断,能够明确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

(三)鬓角白发什么原因

  鬓角出现白发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一、遗传因素。部分患者有家族史,说明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二、精神与神经因素。精神紧张、情绪不良、受到惊吓、焦虑、失眠、忧愁等,可引起鬓角白发。三、不良饮食习惯。不合理的饮食,造成毛囊黑色素细胞的合成障碍,引起白发。四、环境污染。五、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毛囊黑色素细胞会逐渐衰退,造成鬓角白发。六、中医认为与肝脏、脾脏、肾脏,有一定的关系。

上一篇:突然一晚上失眠

下一篇:中医超有效祛痘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