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水DIY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06

(1)保湿水DIY 夏季打造水嫩肌肤

  室外高温灼热,室内冷气怡人,这种室内室外的温度的极大差别,对肌肤的损伤是最大的:在室外,肌肤汗腺受到高温刺激,排汗量增加,毛囊张开,肌肤内的水分也趁机跑光光。而一走入空调房,干燥的环境又再次“夺”走肌肤水分,这无异于雪上加霜。.因此,夏季的肌肤,特别是长期呆在空调房中的肌肤,一定得做好补水工作。今天就来看看资深美容师们如何自制保湿水,让你在空调房里与干燥对抗!海藻甘油保湿水原料:1/3匙海藻粉,1匙甘油,矿泉水做法:1、将1/3匙海藻粉和1匙甘油,放入矿泉水中搅拌。2、用化妆绵蘸取后敷在面部。3、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并涂上面霜。海藻粉对粗糙的皮肤十分有效,不仅能供给水分,还能减少刺激,消除炎症,每周做2次,效果非常明显。蜂蜜保湿水材料:1茶勺蜂蜜,10毫升甘油,100毫升水做法: 将所有的材料混合,搅拌均匀便可以了。每天早晚洁面后,将蜂蜜保湿水倒在化妆棉上,轻轻拍打脸部,直到保湿水被肌肤完全吸收。因为蜂蜜可以维持肌肤水分和油分平衡,而保湿效果超强的甘油可以将水分和营养成分牢牢锁在肌肤里,使水分不易流失,因此这款保湿水可以使肌肤柔软有弹性,给肌肤24小时的全面呵护。说明:制作成本:4元;适用肤质:中性或中性偏干肤质;材料购买地:蜂蜜在超级市场购买,甘油可在药店买到。生菜保湿水材料:生菜一棵,甘油10毫升,纯净水200毫升,蜂蜜一小汤匙,(此用量可做100毫升的保湿水)。做法1、将生菜洗净,去掉前半部叶子,保留后部分叶和茎部。2、将保留的部分放入干净锅中, 加入纯净水,先用大火烧开后再改以小火煎煮约5分钟,待生菜汁充分熬出后熄火。3、过滤生菜,将过滤后的生菜汁冷却。4、将冷却后的生菜汁和蜂蜜、甘油三种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装入已消毒的瓶中即可。使用方法和前两种一样。用完之后要马上放入冰箱保存,冬天有效期约为20天,夏天约一周。柠檬保湿水原料:柠檬1个、伏特加80cc、蒸馏水120cc、甘油1小匙1.将柠檬皮切成细末,浸泡在伏特加酒中约半日。2.用滤网过滤柠檬皮。3.加蒸馏水和甘油到浸过柠檬皮的酒中,摇晃至均匀即可。这款保湿平衡化妆水不但保湿力强,还有白嫩肌肤的效用,柠檬含丰富维生素C,还能散发淡淡的清新果香。洗脸后,沾柠檬化妆水轻轻拍打脸部,肌肤能保湿并充满弹性。柠檬清爽的效果还能收敛毛孔和有效控油,不过肌肤敏感的人还是不要随便用,以免刺激肌肤。白葡萄酒保湿水原料:白葡萄酒500ml 明矾1匙、蜂蜜1匙。1 在白葡萄酒中加入明矾搅拌,直至完全溶解为止。大块儿明矾要先分成小块儿后溶入酒中。2 待明矾完全溶解后放入1匙蜂蜜用勺子充分搅拌,直至各种材料均匀混合。3 装入有盖子的玻璃瓶里,放进冰箱内保存。使用时用化妆棉蘸取少量擦拭面部即可。

(2)柠檬保湿水润面膜

  材料:

  酪梨1个、蜂蜜2茶匙 、柠檬1个、鸡蛋1个

  做法:

  1、将酪梨捣成果泥状,放在碗中备用,柠檬先切半待用,鸡蛋则取出蛋黄。

  2、将蜂蜜、蛋黄倒入碗中,与酪梨果泥充分地混合均匀,然后滴入4滴柠檬汁。

  3、把面膜均匀涂满全脸,避开眼睛周围细致的部位,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美肤功效;

  酪梨是西方人最爱的美容水果,含有脂溶性的维生素B、E等,是抗氧化和美肤不可或缺的营养,将酪梨捣成泥状后,就可以成为温和的美肤面膜,除了收敛毛孔,还可以柔嫩、美白和增加肌肤的自然光泽 。

  水果妹水嫩秘招;

  酪梨柠檬水润面膜除了当面膜来使用,也可以用来做滋养头发的护发乳呢!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精油1-2滴。酪梨本来就是美颜圣品,柠檬能美白,加上蜂蜜和鸡蛋可以更加的滋润,敷完脸后会觉得很保湿,肌肤也能摸得到水嫩和弹性的好质感。

(3)买保湿水要先试用

  秋天皮肤容易干燥,保湿的观念人人都有,然而方法如果不得当,却只能够进一步加重旱情。

  Wrong:

  1、单纯以油控水。油脂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蒸发,所以不少人在秋季喜欢搽上很油的面霜或凡士林,然而皮肤本身已经没有水分了,搽太油补充水分只会让肌肤的脱皮像太阳饼的皮一样,油酥酥更大块地脱落下来。

  2、保湿喷雾不离手。要达到良好的保湿效果,光补充油脂不行,但也并不是在脸上喷水就可以,因为直接在脸上喷水会使水分蒸发更厉害,反而会让肌肤显得更加干燥。

  Right:

  1、经常补水:身体需要经常补水,不单是一天只喝一次水,一下就把水都喝光。同样道理,肌肤补水千万不要期待一瓶搽了就能24小时保湿的保养圣品,要做好保湿工作,除了早晚例行性的涂抹保湿产品外,最好经常使用面膜保湿面膜,感觉肌肤干燥时,也要时时补充肌肤水分与油脂。

  2、先补水、再锁水:早晚清洁肌肤之后,应该先使用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液,这些产品主要是以水及水溶性保湿成分为主,能够帮助皮肤吸住水分,如甘油、丁二醇、丙二醇等,而较高级的保湿成分则有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其吸水性则更强。之后再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乳液或面霜,由于乳液及面霜当中的油脂成分能够为肌肤筑起锁水墙,就可以防止水分过度蒸发。

  牛尔DIY私家心得

  切忌道听途说,应该坚持试用

  在挑选品牌产品时,第一步是检视保养品中所有的英文成分表,查询保养品中有无致痘及刺激成分,例如某些合成酯、高级脂肪醇或酒精、香、及界面活性剂等;然后再查询当中的有效成分是否符合产品的保养诉求,证实成分OK之后,再试用产品的质地是否符合自己肤质的需要。但目前专柜小姐大多以销售产品为主,没有办法帮你做到把关的工作,所以必须自己学习了解。

  DIY也是一样,必须了解各种成分适合的肤质以及成分的主要功效,最忌讳的就是道听途说。所以,DIY当然适合所有人,但不是代表每个产品都适合所有人。另外就是要有足够的时间,如果只是偶尔为之,效果肯定非常有限。

上一篇:宫颈TCT是什么

下一篇:外伤性玻璃体混浊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