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宫颈癌筛查多久可以打HPV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13

1)做完宫颈癌筛查多久可以打HPV

  在文中HPV多指HPV疫苗,宫颈癌筛查做完后,无论筛查结果如果,都可以直接注射HPV疫苗。注射HPV疫苗前,不需要常规做TCT和HPV检查,即使存在HPV感染,也不可能把所有宫颈癌的高危型的HPV都感染到,感染之后即使身体已经有抗体,但此抗体并不是针对所有的宫颈癌高危病毒。

  目前市面上有二价、四价和九价的HPV疫苗,二价HPV疫苗主要是覆盖HPV16型和HPV18型,几乎没有人能同时感染HPV16或HPV18型。此外四价HPV疫苗还能够覆盖HPV6型和HPV11型,九价HPV疫苗能够覆盖9种HPV型别。

  无论之前是否感染HPV病毒,患者都可以注射HPV疫苗,除非宫颈癌筛查发现宫颈癌,此时应先暂停疫苗的注射,先去规范性的治疗宫颈癌,再考虑注射HPV疫苗。目前上市的HPV疫苗,只有预防性,没有治疗作用。

2)宫颈癌筛查多少钱

  正常情况下要是平时感觉分泌物有异常、白带中带血或者同房后出现接触性出血、白带平时有血丝,一定到医院做宫颈的防癌筛查。宫颈癌筛查检测项目,初筛一般包括宫颈的TCT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大概200块钱左右。还有一种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费用大概将近400块钱。这两项检查如果显示没有问题,每年定期复查就行。要是这两项检查显示有问题,必须在阴道镜下进一步活检,目的是确诊到底是否有宫颈癌,宫颈活检是诊断宫颈癌的金标准。所以筛查后要是有异常,到底是否为宫颈癌,一般是在阴道镜下做活检,费用大概是将近800块钱左右。所以宫颈癌整个筛查下来得1000多块钱,单纯的早期初筛,不到600块钱就够。

3)宫颈癌筛查一般在月经干净后多久

  正常情况下,只要在月经干净之后,就可以进行宫颈癌的筛查。

  宫颈癌筛查分为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HPV病毒学检查,月经期子宫内膜会流血,从而影响宫颈的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结果。所以在月经期或者阴道有流血的情况下,不能做宫颈的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而且在月经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有可能引起逆行性感染,导致宫腔感染。做宫颈癌的筛查之前,一定要注意前3天内不能同房、不能阴道用药,以免影响宫颈癌的筛查结果。

  如果宫颈癌筛查结果有问题,需要根据筛查具体的结果,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宫颈活检,必要时可能还需要LEEP手术或者锥切。

上一篇:脸上长黄褐斑怎么调理?

下一篇:中医:吃哪些食品最“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