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自制中草药瘦身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9:01

1)教你自制中草药瘦身减肥茶

  教你自制中草药瘦身减肥茶最近越来越流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找中医专家对症下药配置中草药瘦身茶。中医依成因、体质等开立减肥处方,分四大类,各有不同的减肥方式。这四大类包括:胃热湿阻型、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及肝肾阴虚型。减肥茶一直都是流行的减肥方法,但是市面上出售的减肥茶如果随便买来喝的话,容易使消化、吸收功能受损害,身体也越吃越虚。所以最近越来越流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找中医专家对症下药配置中草药瘦身茶。中医依成因、体质等开立减肥处方,分四大类,各有不同的减肥方式。这四大类包括:胃热湿阻型、脾虚湿阻型、肝郁气滞型及肝肾阴虚型。

  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

  使用药材: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绿茶不但有减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使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物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

  理气型

  对象:疏理“气”的运行,使其顺畅的系统在肝,“肝郁则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轻女性居多,常见症状为,容易胸闷、肚子发涨,情绪起伏不定,严重的导致月经失调。

  使用药材: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单独用来减肥效果不强。

  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副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滋阴型

  对象:老年人易肥胖,中医调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爱头晕、睡眠质量不好、腰酸、口干等,中医认为是阴血不足,这类病人除了要补血外还要活血。

  使用药材:

  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胖疗效较好。

  丹参,有轻微补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效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循环。

2)惊!减肥茶竟成昂贵的泻药!

  减肥茶的广告轰炸已经将消费者的耳朵磨出了老茧,一句“男女老幼均可饮用”似乎说明该产品没有任何不适宜人群,然而,众多消费者反映饮用之后会导致肚子痛、拉肚子,一天多上几次厕所;甚至腹泻不止,“几乎住在厕所”。

  减肥茶成了昂贵的泻药?

  饮茶排毒小心喝成“泻药”

  一位鲁女士称,饮用某品牌减肥茶之后,一天要多上几次厕所;王女士称她的朋友饮用后腹泻不止,“几乎住在厕所”;有曾经便秘的消费者反映,在饮用该品牌肠润茶后,产生了依赖性,停止服用之后便秘更加严重;甚至有消费者反映引用该产品后腹痛难忍,甚至便血。

  现在的减肥产品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达到减肥效果:一类是抑制食欲;一类是加快体内排泄;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减肥茶的主要功效就是加快体内排泄,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这种不停的排泄,对一些肠胃敏感的人,可能会造成比较恶劣的后果。减肥茶的成分其中有一种是番泻叶,番泻叶为刺激性泻药,属于猛药。

  常见减肥茶成分原理与饮用注意事项

  喝减肥茶说的时髦点,就是“排毒”,这类产品都主要包括茶叶(一般是绿茶、乌龙茶这两大茶系)、决明子、山楂、荷叶。茶叶可以清除肠胃道里的油脂,增强机体免疫力,茶叶里所含有的茶多酚能避免胆固醇形成阻塞动脉的血块,让血液顺畅地在血管里流淌,所以当然成为减肥茶的主力军。

  1、绿茶: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

  减肥原理: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适合人群:因为新陈代谢缓慢造成的肥胖。

  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在饭后一小时喝。倘若吃完饭后立即喝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贫血,而等到饭后一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经基本吸收完,这时候喝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每天1000ml即可。因为绿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质结合形成一种不溶性物质,阻碍对铁的吸收。每天饮用不要超过1000毫升,否则会造成缺铁性贫血。贫血人、胃溃疡、经期或者常吃素的人不适合喝绿茶。

  2、乌龙茶:乌龙茶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

  减肥原理: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物被吸收,促进脂肪燃烧,尤其能够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在乌龙茶里再加入点生姜的话,其减肥去脂的效果更加明显,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适合人群:因饮食过于油腻导致腹部脂肪堆积的人群。

  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喝乌龙茶减肥最好是要坚持下去,并不是说偶尔喝一次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乌龙茶性温,最好不要凉喝。如果喝茶后,有人感到不舒服,比如胃痛或者难以入睡,还是要减量或停止。另外,乌龙茶不要饭后马上喝,隔1小时左右比较恰当。一般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量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所以怀孕妇女最好少喝茶为妙。

  3、荷叶茶:荷叶茶去除体内油脂改善面色

  减肥原理:荷叶,清凉败火,消脂润肠,很多人都知道喝荷叶茶来减肥。荷花的花、叶、果实在中药书经的记载中都有“轻身、化油”的作用,不但能去除体内油脂,还能改善面色,早在明朝,《本草纲目》中就有“荷叶升发阳气、去脂瘦身”的记载。饮用一段时间后,会自然变得不爱吃油腻的食物,对摄取油脂成分过多的人群最为适合。

  适合人群:饮食机构高油脂,摄取油脂成分过多的人群。

  饮用方式及注意事项:除了饮用含荷叶成分的减肥茶产品外,爱美的你也可以在家自制减肥茶,一般大型商场或药店都有干荷叶销售。售价为4-7元一公斤。荷叶茶喝的时候要注以下问题:首先必须是浓茶;其次是一天多次,4-6次最合适;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时饮用。

3)自制快速减肥茶 狂瘦腰腹

  不知道怎么瘦腰腹?不知大怎样瘦肚子?来试试自制快速减肥茶吧!无论是瘦腰还是收腹,自制快速减肥茶都能迅速让你拥有小蛮腰,彻底的摆脱大肚腩和邪腹”婆!下面是具体的快速减肥茶的做法,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减肥产品一、分解腰部脂肪普洱茶材料:普洱减肥茶适量,菊花5朵。做法:把茶叶用热水冲泡,代茶饮。此快速减肥茶客帮助消化,有效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加速分解小腹的赘肉。二、瘦身美容多味桃花茶材料:干桃花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做法:这种快速减肥茶,我们可将所有材料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可以反复冲泡4次。此自制瘦身饮食可以消解腹部脂肪,还能祛除皮肤上的黑斑。

  减肥产品三、强效瘦腰荷叶茶1、纯荷叶茶材料:荷叶1包。做法:把荷叶放到杯子里,导入热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2、橘皮荷叶茶材料:荷叶、橘皮、绞股蓝、山楂、决明子、桑叶各适量。做法:把这些材料一起泡水或用水煮着喝。

  减肥产品3、荷叶玫瑰茶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功效:荷叶有利水、消脂功效,和中药起冲泡瘦身力更强,瘦腰效果也更突出。四、加速瘦腰腹花草茶1、决明子茶材料:决明子6克,甘草5克,陈皮5克。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功效:调理脂肪代谢,加速腰部脂肪分解。

  减肥产品2、金银菊花山楂茶材料:山楂5克,金银花3克,菊花5朵。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功效:加速瘦腰,及时排除多余脂肪和水分。五、消脂极品山楂茶材料:山楂,500克,荷叶、薏仁各200克,甘草100克。做法:将以上材料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饭后取1包以沸水冲泡,代茶饮。功效:每天饭后喝,能去油、润肠、通便,能有效解决腹部便秘引起的腹胖问题。

4)DIY中药减肥茶 排毒去油轻松瘦10斤

  喝减肥茶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

  选择减肥茶,应该注意什么?

  选择市面上的减肥茶,成份一定要注意,几乎所有的茶品都会有陈皮、山楂、乌梅,甚至还有辣椒等成份,虽然号称可以消脂或是帮助脂肪燃烧,但是它却又可能会造成你的食欲大增,吃多了有可能不瘦反胖呢!

  若是真的要选择喝减肥茶的话,最好是由中医师针对你个人体质和症状来开立药方,再去冲泡饮用;如果是市面上的方便药包,要购买的首要条件,当然是经过相关卫生部门核准。如果你对产品还是存在质疑的话,最好可以拿到诊所询问医生,请医师鉴定一下里头的成份,有没有喝了会伤害身体的药材(一般中医师都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的)再决定要不要利用它来帮你瘦身。

  喝对了减肥茶到底会瘦几公斤

  喝对了减肥茶到底会瘦几公斤?答案是10公斤!

  中医师专家陈大师提供的瘦身案例,杨小姐出来做个简单的见证咯!杨月萍(今年26岁)表示,她开始服用了陈医师诊所的减肥茶,并改变饮食习惯,不再是定时吃饭,而是肚子饿才吃,每次吃七分饱。在短短的四个月内,就瘦了将近10公斤,身体也没有任何负担,瘦下来之后,直到现在过了半年,依旧没有复胖。她说她也是试过很多种减肥方式,不过这次效果最好,她很开心能够和大家分享。她觉得减肥茶一定要由医师调配,喝起来才安心喔!

  陈大师提到,喝她所调制的减肥茶平均一个星期可以瘦1公斤,若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她可就不敢保证了!

  瘦身花草茶

  下面就来分享一下中医师推荐的五种减肥茶饮品:

  1、瘦身花草茶

  材料:乌龙茶6g、黄耆2g、人参2g、红枣6颗、玫瑰6朵、枸杞2g、防风1g、荷叶1g、菊花2g、决明子2g

  做法:将上述材料加350cc水煮沸约2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桑葚茶

  2、桑葚茶

  材料:干桑葚3钱或用新鲜桑果2两(择一使用即可)、冰糖一小匙。

  做法:将干桑葚丢入水壶中以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

  功效:补血、养颜、去除油脂、润肠通便。

  洛神花茶

  3、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5g、甘草3g、冰糖适量。(也可加一点酸梅)

  做法:将洛神花和甘草以冷水迅速冲过,再加入500cc的水,直到煮沸为止。

  功效:可以消除油腻、补气滋润。

  菊花普洱茶

  4、菊花普洱茶

  材料:菊花5-6朵、普洱茶叶适量(依喜好增减)

  做法:先将茶叶放入水中,第一泡以热水冲3-5分钟后倒掉,再将花放入,加水煮5-10分钟即可。

  功效:消脂、促进消化、祛痰泻热、明目清神。

  决明子茶

  5、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适量(要购买超过的决明子)

  做法:取适量加水冲泡3-5分钟即可。

  功效:整肠,利尿,明目以及降血压等作用,肥胖便秘者,可常饮用不加糖之决明子茶。

5)减肥消肿玉米减肥茶

  而你一定会疑惑玉米茶真的可以减肥吗?其实,这是利用玉米本身的作用,因为它可以消除浮肿,所以若你是容易的人,就可以多喝玉米茶。

  何谓容易水肿?就是,你每天睡醒会觉得脚和脸,及身体都有种肿胀的感觉,那就是你的代谢不够好,还有就是你平常的上厕所的次数,比一般人还少,这样你就是容易水肿的人。

  玉米茶的做法如下,mm可在家中自制哦~

  一、把新鲜的玉蜀黍一粒粒的拨开,倒入锅中干炒。

  二、炒干后的玉米粒,用食物处理机或果汁机打碎。

  三、用水壶滚开2L的热水沸腾前,倒入50到100公克的炒干玉米粒,煮十分左右冷热饮皆可!

  这种茶不会伤胃,你爱喝多少就喝多少,若你找不到玉米就用爆玉米花用的材料代替!

上一篇:男性着装常识

下一篇:男生长痘痘怎么调理_长痘痘_男士_如何调理_调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