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会引起脚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3:43

一,静脉曲张会引起脚麻吗

  静脉曲张不会引起脚麻,脚麻的症状是因为神经问题所引起。神经问题主要体现为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坐骨神经受压,还有就是神经末梢的疾病,比如糖尿病周围神经改变,就会使脚部的感觉出现异常,出现脚麻的症状。

  静脉曲张属于静脉系统的疾病,它并不会使神经受到影响,所以静脉曲张并不会引起脚麻。如果出现了脚麻,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且找到病因,进行保守治疗,必要的时候需要采取相应的手术治疗。

二,颈椎病会不会引起脚无力

  颈椎病,尤其是脊髓型颈椎病,可以引起脚无力的表现。由于脊髓受压,可导致四肢肌张力增高、肌肉力量减弱,行走时出现下肢踩棉花堆感觉,胸部会有束带感,拍摄颈椎部位的核磁共振片或者肌电图检查可明确诊断。出现这种临床现象后需要卧床休息,减少活动,采取颈托或者围领固定,也可采用下颌带进行颈椎部位的持续性牵引,同时配合理疗、烤电及应用神经营养类的药物,可使临床现象得到缓解。

三,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木吗

  大脑供血不足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肢体的麻木无力、头晕、言语笨拙等症状,所以理论上讲,大脑的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脚的麻木。但从临床的经验上讲,脚的麻木多数与外周神经关系最大,常见于腰间盘突出等压迫症状,或者末梢神经炎等疾病,只有准确的鉴别,才可以准确的用药和治疗。

  建议长期明显的脚部麻木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腰椎核磁、头部核磁等检查,必要时也要完善脑血管成像检查,以便明确病因,最终得到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看看老年骨关节炎患者饮食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