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总是频繁起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7:11

1)身上总是频繁起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如果一旦发作以后,风团样组织是会反复出现的情况。风团样组织并不会出现1次后就不再出现,风团样组织是循环反复进行发作。但这样的患者在服用抗组胺类药物3-5天之内,可以控制住荨麻疹发作的情况。临床当中如果有的荨麻疹患者,是反复地出现发作,病程超过6周,考虑是属于慢性荨麻疹,这样患者首先要坚持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且也可同时配合中药的口服及外洗。因为这样患者可能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有很多关系。而且这样患者,还可以去正规医院做过敏源监测,可以对自己过敏原进行有效的规避,预防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

2)复方甘草酸苷治疗荨麻疹效果好吗

  复方甘草酸苷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会有一定的效果,尤其是对于自身免疫性的荨麻疹或者是免疫反应参与其中的荨麻疹,会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荨麻疹最常见的发病机制是Ⅰ型过敏反应,也叫速发性过敏反应,或者是急性过敏反应,是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了皮肤的过敏,肥大细胞脱颗粒释放组胺,组胺结合受体会引起一系列的反应,包括皮肤起风团、呼吸道,或者是其他的反应。这种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竞争性的结合组胺受体,使组胺不能结合受体,就不会产生这些反应。

  但是,荨麻疹有一些和Ⅳ型过敏反应或者是其他的免疫反应有关系,抗组胺药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可以加用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酸苷,或者是白芍总苷,或者是雷公藤多苷片。复方甘草酸苷的作用不是很强,所以对于抗组胺药控制不住的,加上复方甘草酸苷试一下,如果超过一个星期开始效果不好,需要再升级。

3)复方甘草酸苷片治疗荨麻疹吗

  复方甘草酸苷片具有激素样的作用,但是没有激素副作用的甘草酸苷类的药物,而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所以复方甘草酸苷可以治疗荨麻疹。复方甘草酸苷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可以使血压、血糖升高或者离子紊乱,所以具体的诊治及应用,应在临床医生指导下,明确的诊断之后才能给予相应的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4)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临床上又叫风疹块,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或者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个小时之内消退,但是反复发病,基本的损害是皮肤出现风团,常有皮肤的瘙痒,风团呈鲜红色或者苍白色,大小不等,形态不一,风团逐渐蔓延融合成片。由于真皮乳头水肿也可以导致表皮毛囊口凹陷,少数患者延迟到数天后消退,不留瘢痕,但是大部分患者都在2-24个小时之内消退,伴发恶心、呕吐、头疼等全身性的症状。临床上有几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皮肤划痕症,或者延迟性的皮肤划痕症,胆碱能性荨麻疹等等,都需要鉴别。

上一篇:女性使用卫生巾要避免四误区

下一篇:运动减肥的10个常见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