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乳头疼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9:38

(一)为什么乳头疼

  为什么乳头痛?乳头痛原因比较多:第一、哺乳期的乳头疼痛可能是乳头上的乳管不通畅,乳汁淤积造成的乳头胀痛。第二、乳头局部的炎症也可以造成乳头的疼痛,炎症有红、肿、胀痛,甚至局部的脓肿或者发烧。第三、乳头上可能有一种特别的肿瘤,叫派杰氏病或者湿疹样癌,这种情况也会表现乳头的烧灼样疼痛。第四、乳头的湿疹,乳头上有分泌物不断渗出、脱皮,也会表现为乳头的疼痛。第五、有时候穿的内衣也会引起乳头疼痛,乳头是比较敏感的组织,如果穿的内衣不是纯棉、化纤的,或者对内衣不适应,刚刚换的新内衣对乳头刺激,也会导致乳头疼痛或者痒等表现。

(二)为什么乳头疼

  乳头疼痛一般是多见于乳腺增生或者是乳头炎而引起来的。对于乳腺增生主要是患者体内的雌性激素比例失衡,表现为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和孕激素水平的下降为主要的特征。

  乳头炎的话一般是由一哺乳期的女性采用不恰当的喂奶方式而导致乳头的皲裂,并且形成乳头的感染而导致的乳头疼痛不适。乳腺增生所引起的乳头疼痛患者可以吃一些疏肝解郁、软坚散结的中成药进行对症支持治疗。而乳头炎的话,患者要保持乳头的清洁卫生,并且外用一些抗生素药膏进行对症治疗。

(三)怀孕为什么乳头疼

  怀孕乳头疼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在怀孕后的一段时间内乳房的发育会加速。这时会有一定的乳汁在乳房细胞内蓄积,为胎儿的出生提前做好营养准备。由于乳腺细胞体积增大,会压迫乳腺周围的神经使人感到疼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不是疾病的征兆。第二、可能是乳腺发炎。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处于致敏状态,抵抗力相对较弱。这时候再加上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相对不稳定,会导致外界的病菌感染乳房。如果乳房被细菌感染,就会导致乳房红、肿、胀、痛,也会引起乳头的疼痛,这时需要吃一定的药进行治疗。第三、也可能是由于乳腺增生导致的。现在乳腺增生的女性在增加,孕妇也容易出现乳腺增生的情况,也会导致乳头疼。

上一篇:白领女性要警惕卵巢早衰问题

下一篇:卵巢早衰是女性衰老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