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导致脸肿嘴巴肿会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38

1:荨麻疹导致脸肿嘴巴肿会自愈吗

  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出现了脸肿和嘴肿,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我们称之为血管神经性水肿,这是发生在组织疏松位置的荨麻疹。

  它和荨麻疹一样的,具体如下:

  1、如果是一些急性的原因,而且这个原因能够去除,还是可以自行消退的,只是消退的时间要比其他位置长的荨麻疹要慢,有的时候需要几天。

  2、如果引起这些反应的过敏的原因没有去除掉,是还会再次的发生,不能够自愈,这种情况是要积极治疗的,因为出现嘴巴肿的严重的血管性水肿,有可能会引起咽喉部的喉头的水肿,是比较危险的。

2:幼儿荨麻疹怎么治疗

  首先荨麻疹的发生往往是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发生荨麻疹与成人发生荨麻疹,在治疗上原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不同。如果孩子发生荨麻疹的话,可以应用一些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口服,比如说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目前都有专门的儿童制剂,一般在药店就有可以买到的。如果孩子的荨麻疹发作的比较严重,可以局部应用一些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外涂。但一定要注意有的孩子荨麻疹,可能只是过敏炎症反应一个初期症状表现,孩子可能会迅速的出现像口唇的一个水肿,并伴有像呼吸困难这些情况的发生。如果发生的话,要及时就医,要去医院应用糖皮质激素,还有就是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3:荨麻疹会有什么并发症

  大部分荨麻疹只有皮肤表现,表现为风团,皮疹面积可能会比较广泛,伴有严重瘙痒。但是要注意急性荨麻疹,可能会出现呼吸道症状,比较严重会出现喉头水肿,会引起呼吸困难、憋气,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急诊科、耳鼻喉就诊,因为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

  除呼吸道黏膜,还会引起消化道黏膜水肿,消化道黏膜水肿的表现会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急诊科消化科做血常规。剧烈恶心、呕吐甚至腹泻会引起体内电解质紊乱,还要做心电图,所以需要及时到急诊科就诊,尤其还要关注血压情况。如果伴有头晕、胸闷,甚至血压降低,要及时到医院,因为有可能会发生过敏性休克,所以,如果出现呼吸道、胃肠道症状甚至有血压降低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在妊娠期患有瘙痒性荨麻疹以后不要过于害怕,要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与引起荨麻疹诱发因素相接触,即远离过敏原。在妊娠期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遵医嘱进行药物的选择,治疗荨麻疹的抗组胺药物有很多种,经过临床多年观察,有些抗组胺药物对胎儿没有影响。所以孕妇患有瘙痒性荨麻疹以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选择对胎儿没有影响的抗组胺药,比如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但是在进行药物治疗的时候不要加量,要遵医嘱选择合理剂量进行治疗。

上一篇:注意:孕期不适不能随便忽视

下一篇:药流一个月后清宫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