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54

①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病因

  荨麻疹又称为风疹块,这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同时这些小血管的管壁的渗透性增加,所导致出现的一种局部水肿的反应。荨麻疹发生时必须尽快的判断病因,只有脱离病因,荨麻疹的症状才能达到比较有效的缓解。目前发现荨麻疹的发生原因很多,具体如下:

  一、食物和食物的添加剂,目前常见的有刺激性的食物包括烟、酒、海鲜类食品,如鱼、虾等;

  二、吸入性因素,比如春天常见的花粉以及柳絮;

  三、感染,比如细菌感染也可能导致荨麻疹的急性发作;

  四、药物,某些药物也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

  五、昆虫叮咬;

  六、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抑郁。

  以上这些都和荨麻疹的急性发作有明显的关系。

②荨麻疹全身痒怎么办

  荨麻疹全身瘙痒可以口服抗组胺的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扑尔敏。如果是轻度的瘙痒,选一种药物口服即可,如果瘙痒比较剧烈,则可以选择两种药物联合治疗,常见的联合药物是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联合。同时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因为炉甘石可以起到收敛止痒的作用。因为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可能的原因是对食物、食物添加剂、吸入物、药物过敏引起,也可能与感染、昆虫叮咬、内分泌紊乱以及内科疾病相关。而且大多数的荨麻疹找不到原因,因此只能对症治疗。如果是对于病因比较明确的荨麻疹,在对症治疗的同时,要避免接触或食用可疑的致敏物质,同时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③荨麻疹性血管炎治疗

  荨麻疹性血管炎的治疗包括如下:

  1、口服药物,可以选择雷公藤多苷起到抗炎、免疫抑制的治疗效果,可以选择秋水仙碱片起到抗炎、抑制中性粒细胞趋化的治疗目的,还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药物,甲泼尼龙片或者醋酸泼尼松片起到抗炎、免疫抑制的治疗效果。

  2、静点药物,可以选择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静点,加强免疫调节的治疗。

  3、外用药物,可以涂抹糖皮质激素药物,糠酸莫米松软膏或者哈西奈德软膏。如果皮疹较散在并且数目较少,可以选择弱效糖皮质激素药物,醋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或者地奈德软膏进行涂抹治疗。

④急性荨麻疹几天消退

  急性荨麻疹的治疗,快的话可以几个小时之内消退,慢的话可能会几天或者更长时间。对于急性荨麻疹,如果伴有腹痛、腹泻、呼吸困难或者发烧的情况,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同时可以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如果注射之后效果不是很明显,还可应用糖皮质激素,比如静点甲泼尼龙注射液或者肌注地塞米松注射液,并且可以口服抗组胺类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或者氯雷他定胶囊,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同时,需要嘱咐患者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饮食以及牛羊肉、海鲜等发物,避免饮酒,避免日光强烈持久的暴晒。

上一篇:10个美容常识

下一篇:中国妻子10个不良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