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8:22

Ⅰ:血糖偏高注意事项

  血中的葡萄糖称为血糖。葡萄糖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来源。

  正常人体每天需要很多的糖来提供能量,为各种组织脏器的正常运作提供动力,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需要。

  血糖偏高注意的事项,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排除有没有糖尿病。如血糖偏高,又有糖尿病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建议结合看看血糖偏高的程度来判断。如空腹的静脉血糖达到了7.0毫摩尔每升以上,或者葡萄糖耐量试验2小时的血糖达到11.1 毫摩尔每升以上,或随机血糖达到了11.1 毫摩尔每升以上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要进行治疗。

Ⅱ:血糖偏高不能吃的食物

  如果血糖偏高,首先要跟医生、营养师沟通出每日的总热量摄入。在限定总热量之后,制定吃东西的比例,在医学上,升糖指数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如果血糖比较高,尽量避免食用高升糖指数的食物,比如在主食上的粥类、桂林米粉、河粉,还有糯米如糯米鸡,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可以适当食用糙米、燕麦片等升糖指数没那么高的主食。水果方面尽量避免榴莲这一类非常甜的水果,香蕉也是这一类水果,如果可以,适当选择不太甜的水果,避免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可以尽量让餐后血糖不太高。

Ⅲ:孕妇血糖偏高怎么办

  在妊娠24-28周对孕妇要常规进行妊娠期糖尿病的筛查。妊娠期糖尿病有可能引起孕妇和胎儿不良妊娠结局的妊娠期合并症,因此一经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要开始进行血糖的监测和控制。如果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要先饮食上进行调节。饮食上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减少主食的摄入,每天主食量在250g以内。为了避免出现饥饿,主食的控制要以减少精米、精面为主,精制糖类要尽量少摄入,可以适当的吃粗粮,像红薯、玉米。这些都属于碳水化合物,但是它的升糖指数相对较低,对血糖的控制比较好。同时要适当的增加运动,当饮食和运动都不能使血糖达标时,还要给予胰岛素进行治疗。

上一篇:男性保养:如何去除脸上黑头?

下一篇:孕妇着装的五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