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两天就走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4:05

一:月经来了两天就走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两天就走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气血不足的造成的,如果是4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月经第3天就很少了,经常性的这样是不正常的。正常月经出血大概是3-5天,出血量在30-50ml,月经稀少主要原因有内分泌、子宫内膜或者炎症的影响,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查找病因,根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相应的雌孕激素,有妇科炎症,就要按疗程正规治疗。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建议在药物治疗的同时,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不要熬夜、保持稳定的情绪、戒烟、戒酒、多吃补血活血食品,比如黑豆、阿胶、黑木耳、豆浆、乌骨鸡等。

二:月经来了怎么有血块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血中是没有血块的,如果出现了血块往往代表经量过多,或者是出血的速度过快。常见的造成经量过多或者出血速度过快的原因,首先,子宫相关的疾病,例如存在黏膜下子宫肌瘤、体积较大的肌壁间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癌甚至宫颈癌,都有可能会造成经量过大。其次,一些女性在置入宫内节育器之后,也有可能会出现经量增多。另外,一些女性处于青春期或者围绝经期,也有可能因为体内性激素、内分泌紊乱而造成经量过大。以上是一些常见的造成经量过大的原因,具体的原因还需要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之后才能够明确。

三: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治

  如果疼痛不是特别厉害,能够耐受,可以用暖水袋热敷小肚子或者喝红糖姜茶来缓解疼痛。平时的时候还可以用艾叶泡脚,因为艾叶是温性的,泡脚特别安全,经期前1周就开始泡,每天泡半个小时,让身上微微出汗为宜,这样能促进气血运行,等到月经来的时候也就不会出现腹痛。痛经的时候可以按摩身体上的穴位缓解疼痛,可以按摩血海穴或者足三里、三阴交,这些穴位都可以起到止痛的效果。某些偏方也可以治疗痛经,用益母草煮鸡蛋或者用延胡索煮汤喝。如果疼痛特别厉害,建议可以吃点止痛药,有中成药的止痛药,像血府逐瘀胶囊或者桂枝茯苓丸。如果吃中药不能缓解,可以吃西药,如布洛芬。

四:月经来了为什么不能同房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同房,主要是出于对女性健康的考虑,出于对女性的保护。女性在月经期间阴道流血,而且宫颈口也很松弛,这个时间段内同房,很容易引起女性盆腔的炎性疾病,比如阴道炎性疾病、宫颈炎性疾病、子宫内膜炎性疾病或者是输卵管炎性疾病等等。这些炎性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现白带增多、小腹坠痛不适、发烧。严重时可能会造成子宫内膜破坏、粘连、输卵管不通等等,对患者的身体健康,还有再生育功能都是有影响的。患者在月经期间同房,有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比如宫颈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卵巢巧克力囊肿等等,也会大大损伤患者的身体,影响患者受孕。

五:月经来了可以喝红糖水吗

  月经来了可以喝红糖水,而且红糖水多数都是用热水冲,某些女性可能会放姜丝,具有暖宫的效果。所以在月经期间喝热的红糖水有一定好处,可能会缓解痛经,如果月经比较少,可能会让月经稍微增多。此外在月经期间时,如果女性胃肠道功能较差,喝红糖水可以补充糖分,不至于产生低血糖,所以来月经时可以喝红糖水。

  在月经期间需要注意饮食,具体如下:

  1、避免某些食物:如果女性胃肠道功能弱或者有痛经的情况,避免喝很凉、很冰的饮品,避免吃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酒等,也需要避免如螃蟹一类的寒凉食物;

  2、避免滥用药物:某些女性在月经时会喝活血的药,如红花、藏红花或者三七,这些药物具有活血的效果,会导致月经量增加,尽量要避免。如果月经正常,不要随便喝有药理性作用的药物,如果月经过少或者有月经过多的症状,需要到医院诊断治疗,寻找具体原因,而不是随意服用药物。

上一篇:减肥药

下一篇:额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