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环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59

(一)上环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放置宫内节育环避孕的女性,由于宫内节育器的机械压迫,一部分人会出现出血、疼痛、继发感染、生殖道损伤等等副作用。女性在上环以后出现腹痛的现象,大部分人会持续一段时间,逐渐的就会好转,恢复正常。子宫内膜受到避孕环的压迫,造成局部的充血、水肿,甚至发生坏死,形成受压部位溃疡出血。这种情况与少数人不适应有关,一般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可以自愈,也是可以通过治疗很快康复。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上医院妇产科进行检查,然后对症处理,如果持续时间太久,可以到医院的专科复诊,适当的用药来调整。

(二)来月经肚子特别痛怎么办

  来月经肚子疼就是所谓的痛经,痛经是女性常见的现象,缓解痛经一定要找出引起疼痛的因素,具体处理如下:

  1、痛经最主要的原因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加所引起,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通过这一类抑制剂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与释放,从而达到快速止痛的效果,这类药物比较熟悉的有布洛芬,消炎痛、氟灭酸这两种药物都可以服用,口服避孕药物也很有效果,因为口服避孕药可以抑制排卵,从而减少前列腺素的含量,减轻痛经;

  2、饮食方面女性都比较关注,一定要进食温补的食物,可以吃红枣、枸杞等,桂圆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用当归等药物煲汤,都会有辅助的作用。

(三)用完开塞露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用完开塞露后肚子疼,即腹痛,常见于以下原因:

  1、开塞露用量过大,导致肠蠕动增加,引起直肠痉挛,出现腹痛;

  2、使用方法不当,导致直肠黏膜损伤,如穿孔或出血等较严重并发症;

  3、便秘较严重时使用开塞露,不但没有增加排便意识,反而增加局部容量,引起腹痛。

  开塞露常用于出口梗阻型便秘,常见于老年人,因随着年纪增大,肠蠕动减慢,出口梗阻型便秘较多见,此时可用开塞露刺激直肠蠕动,缓解便秘。如果用开塞露后腹痛症状加重,建议及时就医,预防因使用开塞露导致的肠道出血甚至穿孔等严重并发症,及早发现并及早干预。

上一篇:女生下面有个小肉球是什么情况

下一篇:核磁异常信号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