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有胎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26

(1)怀孕4个月有胎动吗

  怀孕4个月已经有胎动了,但孕妇如果可以从腹部感知到胎动,妊娠4个月时还不是十分明显。等到妊娠20周,也就是怀孕5个月时,孕妇会比较清楚的从腹部感知到胎儿在宫腔内活动。妊娠中期,由于子宫空间较大、羊水量比较多、胎儿较小,因此胎儿在宫腔内活动的幅度和范围都比较大,胎动会比较频繁、比较明显。比较瘦弱的女性腹壁较薄,感觉到胎动的时间相对会较早。比较肥胖,腹壁脂肪层较厚的女性感知到胎动的时间相对会较晚。但是在妊娠20周左右,胎动的感觉相对都比较明显,要求孕妇在妊娠28周时开始自数胎动。

(2)怀孕4个月还没有感觉到胎动正常吗

  怀孕四个月还没有感觉到胎动属于正常现象,孕妇不必过于焦虑。第一次怀孕的孕妇可能会在18-20周左右时,也就是在怀孕近五个月时,第一次感受到胎动。刚开始的胎动若有若无,许多孕妇感觉像肠蠕动。随着胎儿的增大,胎动就越来越有力,也越来越有规律,胎动的次数也就会越来越多。

  到24-28周的时候,胎儿可能开始打嗝,孕妇偶尔会感觉到肚子阵发性的一跳一跳的感觉,胎儿可以在子宫腔里自由活动。当胎儿感受到外界的刺激,比如突然发出声响,胎儿会在子宫里跳一下。一般从28周开始胎儿的生活节奏会比较明显,有睡眠和觉醒的周期。一般来说,从28周开始孕妇需要每天数胎动,作为监测宝宝健康的自我检查手段。

(3)怀孕4个月感冒咳嗽怎么办

  怀孕4个月,如果孕妇发生了感冒,要查找感冒的原因。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属于自限性的疾病,7天左右就会自愈,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和饮水来缓解。如果病情没有加重,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如果发生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会引起孕妇的肺炎以及发热等症状,需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如果同时合并肺炎或者咽痛、咳嗽和脓痰,这种现象有可能会有继发的细菌感染,建议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因此寻找感冒的原因,通过判断感冒的性质进行对应的治疗。

(4)怀孕4个月脚肿是否要紧

  在怀孕4个月的时候,出现脚肿的现象,这属于是正常的表现,在怀孕期间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这时候子宫增大的不是特别明显,脚肿的现象应该不是特别严重,会出现轻微的浮肿,休息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早起浮肿的现象会明显的得到改善或者消失;如果第二天休息之后不能缓解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排除一下病因。如果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或者高血糖引起浮肿,应该及时的用降压的药物或者降糖的药物进行治疗;或者是在怀孕期间出现低蛋白血症、贫血的时候也会出现浮肿的现象,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多吃一些牛奶、瘦肉、蛋黄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体质才能够改善浮肿的症状。

上一篇:有关于男性乳房的发育

下一篇:新生儿房间隔中断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