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停了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56

一.降压药停了会怎么样

  如果患者目前已经明确是原发性高血压了,随意停服降压药物会导致血压反弹性的升高,甚至可能会诱发恶性事件的出现,比如说可能会诱发恶性高血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这些严重的不舒服情况。但是如果患者只是由于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由于焦虑状态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等这种不良的情绪调整好了以后,就可以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了。还有一些患者可能本身就是继发性高血压,比如说存在肾上腺占位所引发的血压升高,经过外科手术之后,这种占位解除后血压就可恢复正常了。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吃降压药物,即使不吃也不会产生什么恶性事件。

二.降压药长芽切勿再服

  读者来电:怎么药片还会发芽呢?难道降压药里有植物的种子?近日,上海的潘女士反映,她患有高血压,前两天去医院开了硝苯地平控释片

三.糖尿病患者血压多少才能吃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超过138/80mmHg,需要吃降压药。高血压和糖尿病同属于代谢异常性疾病,一般群的高血压患病率在27%左右,而在糖尿病人群中,大概50%以上的人都会有高血压。因为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比如高龄、肥胖、胰岛素抵抗等。另外,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发展,出现糖尿病肾病、动脉粥样硬化等也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更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也容易加重微血管病变,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底病变等。按照指南要求,非糖尿病患者应当将血压保持在140/90mmHg以内,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内。所以,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超过120/80mmHg时,需要采取积极的生活方式干预,比如少盐、多动、控制体重。当血压超过130/80mmHg,需要积极服药来控制血压。

上一篇:喝酒可以吃止痛药吗

下一篇: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