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应龙和肛泰一起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1:49

(1)马应龙和肛泰一起用吗

  如果痔疮发作,马应龙和肛泰这两种治疗痔疮的药物,可以一起联合应用。马应龙和肛泰都有栓剂或者膏剂,比如马应龙痔疮膏和栓,肛泰痔疮膏和栓。对于痔疮发作的患者,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栓剂和膏剂联合应用。可以用栓剂处理内痔部分,用痔疮膏处理外痔部分。联合应用在临床上是经常应用的方式,也能得到比较令人满意的效果。

  马应龙痔疮膏和肛泰痔疮膏,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两种膏混合在一起,一起治疗内痔或者外痔,但其实没有必要。从安全的角度没有严重影响,即使是这两种药物当中,可能有药物成分重叠,但对于局部药物吸收有限,不会引起严重后果。

(2)马应龙和肛泰哪个效果好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和肛泰痔疮膏都是针对肛周疾病的外涂药物,两者在针对痔疮症状时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只不过在侧重点上各有千秋。首先,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主要成分含有麝香、硼砂、牛黄、冰片和炉甘石等,具有很好的消肿、活血以及去腐生肌的功效,特别是对于痔疮症状引起的红肿、胀痛、瘙痒、流血,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其次,肛泰痔疮膏的主要成分是冰片、地榆炭、盐酸小檗碱以及五倍子,对于清凉、止血以及消肿止痛有很好的功效,对于痔疮症状也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如果痔疮症状引起的出血现象较为严重,可以使用肛泰痔疮膏,如果痔疮症状引起的出血现象不是特别明显,但会引起皮肤开裂以及瘙痒症状,可以选择马应龙痔疮膏。

(3)马应龙和肛泰可以一起用吗

  马应龙和肛泰两种药物不建议一起用,因为两种药物都是用来治疗痔疮的药物。没有研究表明两者叠加使用,可以增加治疗疗效。两者叠加使用,还有可能导致不良反应,因为关于两种药物相互使用是否会发生化学反应不清楚。痔疮严重使用一种药物即可,主要作用是用来缓解症状,而不是用来根治痔疮。痔疮是由于痔上静脉丛迂曲扩张所致,导致痔疮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学说。一、肛垫下移学说;二、静脉曲张学说。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早期首选保守治疗,主要是通过调整生活饮食习惯,改变大便习惯来改善痔疮症状。主要是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比如辣椒;避免久坐不动;避免解大便时间过长,避免便秘发生。尽量减少腹压增加的因素,比如治疗前列腺增生等。

上一篇:男性如何练就一身挺直身板

下一篇:舒乐安定是安眠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