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厕所后尿道刺痛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9:23

(一)上完厕所后尿道刺痛怎么回事

  上完厕所后尿道刺痛,表明有尿道炎。建议化验尿常规,可以评估炎症的轻重程度。首先推荐大量喝水,多排尿,每次应该清洗尿道口,减少炎症加重。也可以口服消炎药,消炎药推荐广谱抗菌素,最常见的就是左氧氟沙星,每次0.2克,每天2次口服,连续口服3天,症状可以缓解。尿道刺痛明显可以口服碳酸氢钠,可以碱化尿液,缓解尿道刺痛的症状。也可以口服中成药,比如癃清片,每次4片,每天3次口服。通过这些治疗,可以缓解炎症。

(二)男性尿道有点痛吃什么药

  男性尿道有点疼,最常见于尿道炎。病人发生尿道炎时,由于感染性致病微生物刺激尿道黏膜,会出现黏膜红肿、糜烂,导致局部渗出现象,病人会出现尿道刺痛、尿道刺痒和尿道外口分泌物。

  病人出现尿道有点疼的症状时,属于尿道炎早期,随着疾病进展还会出现后续症状。当病人出现尿道有点疼时,可以口服阿奇霉素治疗,阿奇霉素对尿道炎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还可以口服磷霉素氨丁三醇散治疗,磷霉素氨丁三醇散对常见尿路感染细菌有明显的抑菌、杀菌作用。

(三)尿道感染会尿血吗

  尿道感染会出现尿血的情况。尿道感染主要分为急性膀胱炎、输尿管炎症、急性肾盂肾炎、尿道炎等等。当尿道感染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破坏尿路上皮黏膜,导致血液进入尿液中,所以就会出现肉眼血尿的情况。当出现这些临床症状的时候,建议及时到医院做尿常规、尿培养检查明确诊断;另外也可以做泌尿系彩超检查排除其他的泌尿系统疾病。一旦确诊为尿道感染,建议使用广谱消炎药进行治疗,比如头孢类的消炎药或者喹诺酮类的消炎药,另外可以辅助服用中成药物,比如银花泌炎灵胶囊、复方石韦片等。

(四)尿道出血的原因

  尿道出血的原因,首先要判断出血的部位是在尿道还是在泌尿系统的其他部位。

  如果是尿道出血,患者可表现出尿道口滴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尿道结石梗阻、尿道损伤及尿道外伤,多发生于男性患者。

  如果是排尿呈红色,就考虑是血尿,出血部位可能是在肾、输尿管或者膀胱。常见的原因多见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以及肿瘤等。需要通过彩超或者CT等相关检查明确出血的原因,再进行规范的针对性治疗。

(五)小便后尿道疼痛怎么回事

  小便后尿道疼痛怎么回事?可能会出现下面两种情况:

  1、否存在尿道结石的情况,需要感受尿道有没有异物感或者尿道有没有摸到硬块。如果出现上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尿道里存在小的结石梗阻。

  2、也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多数是因为出现了尿路感染,尿路感染的情况下,可以检查尿常规确诊。如果尿常规中白细胞增高或伴有红细胞增高的情况,多半是得了慢性尿道炎,根据白细胞的多少,可以判定尿道炎的严重程度,可以服用对症的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在治疗的同时建议多饮水、多休息。

上一篇:心脏起搏器植入术优势有哪些

下一篇:女性大便用力尿道滴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