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含钙高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05

1)海带含钙高 冬季多吃海带预防手脚冰冷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科学家们发现,海带是人类摄取钙、铁的宝库。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所以冬天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的保健均有重要的作用。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产生热量。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物质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碘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带中,竟含碘元素240毫克。

2)冬季吃山药的五大好处 健脾益胃预防心血管病

  山药,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品。它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胆碱、淀粉酶等成分,还含有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冬天吃山药有5大好处

  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虚久泻、慢性肠炎、肺虚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遗精、遗尿等症。冬天吃山药有以下5大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

  冬季,室内温差比较大,加上气温普遍较低,是心血管疾病病发的高峰季之一,而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有降血压、安稳心神的功效,很适合在冬季吃。

  健脾益胃、助消化

  冬季运动量会不自觉地减少,加上因为气温降低,新陈代谢的数率降低,加上冬季吃火锅的频率增多,会使得患上肠胃病的几率增多。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所以冬季煲汤、吃火锅不妨加入山药这一材料。

  益肺止咳

  冬季干燥,寒冷,对肺部和喉咙的伤害比较大,在冬季人们很容易会喉咙干燥甚至疼痛,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这两种成分都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所以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等症状。

  滋肾养生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况且,冬季蔬菜水果比较少,价格比较贵,食用山药可以摄取维生素,代替蔬菜水果,但山药切记不要和香蕉一起食用,会引起腹泻。

  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加入平常的菜色当中,也可以防止因为暴饮暴食导致的血糖突然升高,长期食用,也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3)冬季吃火锅一定记得点六道菜(图)

  火锅是冬日里最受欢迎的一道美味,建议大家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也不可忽略了健康。其实这并不难,只要你的菜单搭配合理……

  第一道:吃火锅时要点一盘红薯:我们都知道肉类食品是酸性食物,而红薯则是碱性食物,两者进入胃中就可以酸碱中和,尽量使我们的体内保持酸碱平衡。

  小贴士:适合搭配羊肉的蔬菜

  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

  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而红薯、土豆、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

  第二道:锅中可多放些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不足,还有清凉、解毒、袪火的作用,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则将失去大部分营养价值及清火的功效。

  第三道:适量放些豆腐:有的豆腐含有石膏,在火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以发挥石膏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第四道:可加些白莲:白莲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素,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加入的白莲最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热泻火的作用。

  第五道:要放点生姜:生姜能调味、抗寒,火锅内要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的作用。

  第六道:酸奶:此外,吃完火锅后可喝些发酵型酸奶,酸奶既可以对胃黏膜有一定保护作用,又可促进消化。

4)抗衰老 全靠冬季防晒

  一提起防晒,人们一定会联想到30摄氏度以上炎炎夏日,认为只有那时才需要防晒,冬天的太阳根本不会晒黑人的皮肤。然而,护肤专家对此的看法却是紫外线对色斑或雀斑的促进作用是日积月累的渐变结果。干燥加寒冷,如果再外带紫外线的偷袭,会让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至少老上5岁!

  其实,在冬天进行的防晒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美白工作的延续。它能使那些已经被晒黑的皮肤渐渐变得白皙动人,也能使其他肌肤免受冬季紫外线的侵袭,保持进一步深化美白的效果。那么冬天防晒应该有哪些应该注意的地方呢?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冬天防晒如此重要?

  1、臭氧层变稀薄。据分析,冬春两季是一年四季中全球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件防护外衣,紫外线便会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在阴雨绵绵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再加上一般人都忽略了寒季防晒的重要性,使得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

  2、肌肤新陈代谢减慢。受到气候和冷暖空调的影响,冬季肌肤容易循环代谢机能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减弱。这个时候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产生黑色素就会难以排出体外而形成恼人的斑点,所以如果不做好防晒的话,斑点就会在这个冬季无声无息地爬上你的脸上啦!

  3、冬季防晒会修复干燥肌肤。因为气候的寒冷和干燥,冬季里的皮肤总是显得比较脆弱。寒季的防晒品在功能上又进一步强调了修复护理,它能强化冬季肌肤纤维细胞的弹性和韧性,使皮肤组织变得坚强,而对于曾经被晒伤的皮肤,此时则正是重整旗鼓的好时机。

  冬季防晒须知

  1、选择滋润型的防晒产品。冬天皮肤干燥,防晒的同时也要保湿,所以不妨选择一些兼有防晒及防湿功能的产品。

  2、不要盲目追求防晒指数。在冬天,防晒指数一般在SPF15~25之间已经足够,没必要给肌肤太大的压力。

  3、多重防晒胜过单一防晒。除了使用冬季防晒品以外,同时使用那些具有防晒效果的粉底,可加强肌肤对抗紫外线并保护肌肤。

  4、穿衣、打伞和避开最强阳光时段是避免过量紫外线伤害的首选。

  (编辑:屈岚)

上一篇:割双眼皮会显年轻还是显老

下一篇:割双眼皮后每天冰敷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