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苏打刷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9:02

Ⅰ:用小苏打刷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用小苏打刷牙对牙齿是有害的,因为小苏打的成分是碳酸氢钠,属于一种弱碱性的物质,长期采用碳酸氢钠来刷牙,会对牙釉质造成腐蚀,另外长期的摄入碱性物质,也破坏口腔内酸碱平衡,碱性物质的大量摄入,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很多人认为采用小苏打刷牙,是具有美白牙齿的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小苏打在刷牙的时候,仅能起到摩擦剂的作用,能部分去除牙齿表面上的软垢和食物残渣,但是小苏打是不能够替代牙膏来刷牙的。

  如果牙面上有色素沉积、牙石,导致牙齿不美观,需要去医院进行超声洁治治疗也就是洗牙,才能使牙齿清洁、干净。

Ⅱ:霉菌性阴道炎用小苏打怎么洗

  女性有霉菌性阴道炎时可以使用小苏打冲洗阴道,也可以进行外阴局部的清洗。具体的使用方法是患者将小苏打注射液或者将配比好的小苏打放入消毒好的容器内,将患者的外阴清洗干净,选择蹲位,然后使用一次性阴道冲洗器,将溶液装入冲洗器里,将冲洗器的插头插入女性阴道的深部进行冲洗,一次冲洗2-3次就能把患者阴道内的药物、残渣、过多白带冲洗干净。如果患者阴道内没有过多的白带或者残渣,冲洗一次即可,作用主要是改变女性阴道的酸性环境,使女性酸性环境变为碱性,使霉菌失去其生存的环境而死亡,所以对于治疗霉菌有辅助作用。

Ⅲ:妇科炎症怎么用小苏打止痒

  小苏打作为一种碱性药物,可以治疗妇科的霉菌性阴道炎,主要是用于缓解阴道过度酸的环境导致的霉菌滋生。使用时需要稀释成液体以后清洗外阴,需要注意避免洗入阴道中,无论是小苏打,还是其它外用药,清洗时都不要洗入阴道,洗入阴道本身会破坏阴道的自我保护能力,因此平时不要去碰阴道,主要清洗外阴。通过洗外阴能够改善局部的酸性环境,从而达到治疗外阴炎的效果。

  小苏打本身属于外用药,而且是食用碱,相对比较安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方便程度和症状的严重程度,调整用药清洗的频次,例如霉菌性阴道炎,有的患者瘙痒比较严重,有的患者瘙痒并不明显,可以根据症状的严重程度自行调整清洗次数。

上一篇:正确认识乳腺纤维腺瘤

下一篇:为什么会一直打嗝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