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片子怎么看日期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47

(一)CT片子怎么看日期

  CT影像片子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看日期,CT检查后打印出来的片子有一定的规格,图像排列是从左到右,从上至下排列,每一格图像里除了开头的定位像外,其他实质性图像里,格子的四个方位都会保留影像学检查的一般资料。例如患者诉检的医院、检查设备、检查用到的机器、检查的层厚等等。如果查找日期时,需要找到格子的左上角或右上角,日期在第三行或第四行的位置。

(二)看ct片子怎么看

  一个CT片子怎么看,主要是看患者检查的具体部位以及临床医生的具体要求,非影像科或者非医学人员是很难具体看懂CT片子具体内容的,所以也没办法诊断,对有解剖和影像知识的要求比较高,普通的人只能看看CT片子上的基本信息。患者要区分片子的正反面,可以根据患者的姓名拼音顺序来辨别,一个片子主要分为四个区域,左上方为机器型号以及图片的相关信息,左下方是扫描的条件,右上方为患者以及检查的信息,右下方为显示的视野,由于有一些是专业的术语,所以普通人只要注意右上方的患者姓名、性别就可以,其中M为男性,F为女性,检查日期的顺序为年、月、日,检查时间会精确到秒。

(三)脑CT片子怎么看

  颅脑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CT是目前最简单、最方便的检查方法,故普通人应学会观看CT的方法:

  1、拿到片子后,看图像周边信息、图像视角信息。视角信息会有姓名、性别、年龄、单位、检查时间、左右侧、比例尺;

  2、图像拿正,看图时一幅一幅挨着有顺序查看。一般如果学过生理或解剖常识,一层一层对照查看,大致可看出一点门道。如果患者无法看出门道,可采用看脑CT的常用方法,即左右对比查看,若发现不对称的部位,则此部位可能存在病变。将病变部位和周围正常部位对比,患者可看到病变情况。

  而患者掌握以上常识,主要为更好配合临床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

(四)腰椎ct片子怎么看

  在阅读腰椎CT片子的时候,在头脑中应该大致有一个印象,正常的腰椎CT片子大致是什么样子,然后看目前的腰椎CT片子跟正常的对比,比如骨头是否有问题、椎间盘是否有突出,以及相应覆盖到的软组织是否有水肿、肿瘤占位等表现。想阅读好CT片子,要把正确的CT片牢记在头脑之中,而且看CT片子的时候一定要先看骨头,再看间盘,再看椎管,最后看整体的软组织是否有占位的表现。记住以上几点要诀之后经常阅读片子,会将CT片子看得非常清晰。

上一篇:独活的作用与功效和食用方法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