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宫缩是什么感觉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0:48

(一)怀孕宫缩是什么感觉

  在妊娠中期以后,就有可能发生生理性的宫缩。生理性的宫缩一般会感觉有下腹部阵发性的紧缩感,这种阵发性没有规律性,有时只是感到偶尔的下腹部发紧、发硬,摸上去可以感觉到子宫呈球状,但是很快就会放松。随着孕周逐渐增加,生理性宫缩会更加频繁,但是这种宫缩往往是无效宫缩,它没有很好的节律性和规律性,强度在20-30mmhg左右,所以不会感到疼痛,只是感到发硬和紧缩。当宫缩持续时间较长,会持续在1分钟左右,间隔在2-3分钟或者10分钟有3次以上的宫缩,每次宫缩的强度在40-60mmhg,这时宫缩属于有规律性的宫缩,可能是临产。

(二)怀孕宫缩怎么办

  若在孕期出现宫缩,根据具体情况,常见的处理方法分为以下几种:

  一、孕周:

  宫缩发生后,需要根据孕周判断是否为早产。若是孕34周前有规律的宫缩,需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采取保胎措施,否则可能会由先兆早产发展成早产。如果是孕34-36周以后的宫缩,需根据宫缩的强度进行判断,通常可以顺其自然,无需采取保胎措施。

  二、判断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

  需通过宫缩多方面的情况进行判断,为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若是假性宫缩可进行观察,若是真性宫缩应去医院及时就诊。若怀疑为早产,医生需行干预处理,尽量避免早产。如果要是足月以后的规律宫缩,医生可以通过检查宫口,做胎心监护,判断胎儿是否安全。

  1、宫缩强度:宫缩为真性宫缩或假性宫缩,可通过宫缩有无痛感进行判断;

  2、宫缩的持续时间:宫缩是持续5-10s即可结束,还是每次都可以持续30s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达到30-60s。还需根据宫缩间隔的时间,是1天中间隔数小时偶然出现,还是较有规律,如5分钟、10分钟、15分钟出现规律的宫缩。

(三)大寒养生禁忌

上一篇:经常喝茶叶对身体好吗

下一篇:肌肤过度清洁反而容易引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