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养生美容必备红枣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36

①冬季女性养生美容必备红枣

  最有益女性健康的7种蔬菜

  鲜枣 23.2g:碳水化合物 430.54k热量 1.2g蛋白质 0.2g脂肪 14mg钙 23mg磷 0.5mg铁

  干枣 50.3-86.9g:碳水化合物 1291.62k 热量 3.3g 蛋白质 0.4g 脂肪 61mg 钙 55mg磷 1.6mg铁。

  一、润肺健脾、使面色红润

  红枣50克、水发黑木耳100克、白糖适量。将水发木耳去杂质洗净,切成小块。红枣去核,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红枣、木耳烂熟,放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据本草记载,红枣具有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配以滋补强身的黑木耳,其补益、滋养、活血、养容的作用增强。常食能使面色红润、青春焕发,此汤尤益于女性。

  越吃越健康美丽的几种饮食

  二、使皮肤少生暗疮、光洁白净

  红枣20克,薏仁米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此汤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三、解郁、除皱、皮肤白嫩细滑

  生姜500克、红枣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四、驻颜祛斑、健美丰肌

  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捞出,剔去枣核。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摘洗干净。把红枣、黑木耳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可以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女性冬季养生必备食谱

  五、调经、去便秘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六、补脾、养血、安神

  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七、清肝明目

  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②冬季护肤要不要去角质呢?

  冬季风迎面吹来,带走了脸部皮肤不少的水分,不少女性发觉自己的脸变粗糙了,所以有部分女性想使用去角质产品来去除脸部角质来保养皮肤,可又因为网上关于去角质的不好传言而犹豫不决。那么护肤到底应不应该去角质呢?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建议去角质,当然这不代表着一定不可以去除角质,只要正确适当地去除角质,可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对皮肤也有一定的保养作用。那么怎么做才能正确去角质呢?

  一、去角质不可太频繁。

  去角质最重要的是要控制住次数,最多两周1次,如果次数太过频繁,会伤害到皮肤,使皮肤干裂。

  二、去角质要注意手法。

  去角质手法不正确会导致脸上出现细纹,去角质首先彻底将脸部清洁干净,最好在按摩及洗脸后进行,然后从脖子由下往上推抹去角质层产品,才不会出现去完角质,皮肤被拉皱的情况。

  三、不同的肤质使用不同的去角质产品。

  1、干性肌肤使用美容角质霜轻脱角质。

  2、中、油性皮肤使用可去除表皮之老化角质、黑色素和粉刺的美容角质霜,用完之后还要记得做好保湿,可先擦上可以平衡皮肤PH值的润肤霜,再敷用面膜。

  3、粉刺、面疱、暗疮皮肤使用富含海藻华的脱角质乳。

  4、黑斑、雀斑皮肤使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海藻成分的脱质乳用完也许抹上可平衡皮肤酸碱值的润肤霜。

  5、粗大毛孔皮肤使用深海植物制成的脱角质乳。

③冬季养生喝什么汤好_男性

  冬季乃是养生最佳的时节,很多朋友或许都不知道吧?冬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对于养生而言有着诸多好处。毕竟冬天很少外出,所以几乎难以接触到病毒细菌等等,患病率也不会那么高。谈到养生,冬天养生应该喝什么汤最好?

  羊肉汤

  滋补功效:

  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做法:

  1.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2.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3.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功效:

  补虚壮阳,暖身暖胃。一般对于身体虚弱,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在冬天多吃羊肉汤是非常有好处的。

④男性冬季保健需注意哪些?

  近日,随着天气愈渐寒冷,麻辣鲜香的火锅成了餐桌上的宠儿。不过,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了饮食与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影响。

  男性冬季不宜吃火锅

  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在压力过大或熬夜后特别容易产生掉头发的现象,其实,膳食营养的均衡、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供给、辣味、油脂、糖分的摄取,对头发都有着直接而明显的影响,尤其是频繁食用麻辣、油腻的火锅(包括麻辣烫)、以及调味过重的料理,都被证实对头发生长有不利影响,甚至会直接造成脱发。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吃这些食物都会引起掉发,主要还是针对那些脾胃虚热的人。因为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主要是赖于肾脏精气以及肝脏血液的滋养,故有发为血之余的说法。如果肝肾中精血不足,中医术语称为肝肾阴虚,这时候就特别容易引起脱发。而胃火大的人若常吃火锅或麻辣烫等辛辣食物就会耗阴伤血,造成肝肾中的精血不足,这就如同火上烧油,自然也就容易引起头发的脱落了。

  除此之外,太咸或太辣的食物,会使得维生素的摄取量减少,导致毛囊萎缩,造成发质干枯;而大量的油脂性食物,更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毛囊;这些都是引起脱发的诱因,因此,想要拥有一头健康靓丽的秀发,最好少吃或限量食用火锅或麻辣烫等辛辣食物。

⑤冬季湿疹多因缺水 保湿剂要长期使用

  冬天气候寒冷且干燥,因而很容易造成皮肤缺水。最近有不少人因为皮肤缺水而导致湿疹。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天气转冷,本市各大医院的皮肤科门诊却越来越火。专家告诉记者,近期来皮肤科就诊的患者中属湿疹人数最多。专家提示,冬季天气干燥,更应注意日常皮肤护理和保湿,避免疾病的发生。

  婴幼儿:

  冬季不要天天洗澡

  生活水平的提高,湿疹的发病率却在上升。原因就是洗澡更加方便了,次数也变多了。专家告诉记者,入冬以来,门诊湿疹患者最多,尤以老人和婴幼儿为主,原因与洗澡次数过多有直接关系。

  对于刚出生的婴幼儿,不少父母或长辈有每天给孩子洗澡的习惯。专家表示,婴幼儿洗澡的频率与季节息息相关,夏天气温高,空气湿度大,皮肤出汗多,天天洗澡也并无大碍。冬季则不同,天气寒冷、室内外温差大,北方室内供暖更加剧了空气干燥,婴幼儿的皮脂腺本就未发育成熟,干燥的气候会使孩子脆弱的皮肤受到更多的损害,天天洗澡会使表皮越来越干燥,失去保水的能力,水分流失以后便出现湿疹。

  老年人:

  洗浴控制水温、常护肤

  除了婴幼儿以外,老年人也是湿疹的多发人群。老年人受激素水平降低、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功能减退等因素影响,皮肤含水量减少,易粗糙、缺水。加上很多老人有爱洗热水澡、搓澡等习惯,使皮肤在冬季缺水加重,出现湿疹。

  正确的洗浴方式水温应控制在40℃左右,不要搓澡,选用中性护肤浴皂。在洗澡后,趁皮肤潮湿时涂上含油脂较多的护肤品。护肤品可选择医院自制的维生素E霜、凡士林、甘油等。不少医院都有维E乳、维E霜等护肤制剂,专家表示,院内制剂往往添加成分少,多年临床经验观察,过敏的案例较少,更利于病人使用。

  专家告诉记者,很多老年患者皮肤缺水严重,来医院就诊,脱下衣服查体时,衣物上会抖落厚厚的皮屑。我们每天在门诊都要对患者反复强调:少洗澡、多抹油,但多数患者并不当回事儿,觉得自己所得的湿疹不是抹几次护手霜就能治好的。其实,把湿疹总结为生活方式疾病并不为过,不当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改善后,很多湿疹自然而然就好了。

上一篇:专家指导:给宝宝喂药的五大禁忌

下一篇: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