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56

Ⅰ:什么是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指有轻重不等的颈部外伤史,起病比较急,影像学检查证实有椎间盘的破裂或突出,而无颈椎的骨折脱位,并存在相应的临床表现。相对起病较急,起病后出现了颈脊髓或神经根受压症状和体征。

Ⅱ:颈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不能自愈。颈椎分为7节,随年纪增大或不良生活习惯,导致颈椎椎间盘老化,通常可压迫神经导致相应症状。椎间盘随年纪增大出现老化,表现为椎间盘弹性下降、水分丢失、高度下降,椎间盘向外膨出或突出。由于属于正常老化过程,因此不可能自愈。

  但颈椎病引起的症状,如颈椎病可出现颈部酸、胀、痛、麻及头痛,可通过治疗改善症状。如疼痛通过服药、贴膏药、进行针灸治疗,1周后即可缓解,但过段时间后可能复发。

Ⅲ:颈椎间盘突出什么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症状复杂多样,不同突出类型和部位,表现不一样。

  一般来说,总结起来是八个字,麻木和刺痛,僵硬和笨拙:

  1、对于颈椎间盘突出偏一侧或者两侧,压迫两侧神经根,叫做神经根型颈椎病,主要表现神经受累,受累神经支配区域肢体麻木或者刺痛。临床常根据支配区域产生的麻木、刺痛来判断椎间盘突出阶段和部位;

  2、还有一种临床表现僵硬和笨拙,当突出椎间盘压迫中央脊髓,就会导致上运动神经元受累,表现肢体僵硬和笨拙。具体来说就是系扣子或者捡豆子这一些手部精细活动完成能力下降,另外,还有双下肢踩棉花感觉、行走无力;

  3、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主要表现头晕、头痛、失眠,临床相对发病率较低;

  4、临床上往往还有一些颈椎病,症状是以上情况混杂在一起,称为混合型颈椎病,诊断有一些困难,可能需要与相关科室共同协作会诊,才能明确诊断。

Ⅳ:颈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

  颈椎间盘突出是能够治好的。对于症状较轻的颈椎间盘突出,经过保守治疗,效果一般令人满意。而症状较重的颈椎间盘突出,或者经过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通过手术治疗,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保守治疗措施具体包括可以静脉输入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药物,如参芎葡萄糖、红花注射液或者丹参注射液等,这些药物可以通过改善受压神经根处的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缓解症状。当然,也可以对症口服一些消炎止痛药物,如醋氯芬酸、双氯芬酸或者塞来昔布等,这些药物可以减轻局部的无菌性炎症,可以达到缓解症状的治疗效果。而手术治疗的方式,一般可以采取微创的椎间盘镜下椎间盘切除,也可以采取颈前路或者颈后路的椎间盘切除椎板减压内固定的方式来进行对症治疗。

Ⅴ:颈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如果是轻度的颈椎间盘突,并不会造成严重的临床症状,病人会有颈部疼痛、颈椎活动受限,以及上肢的运动、感觉、反射异常,一般经过保守治疗,即可以使临床症状缓解,但是保守治疗不能治愈。如果想治愈颈椎间盘突出,通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传统的切开手术可以去除间盘突出,解除神经压迫,恢复神经传导功能,目前也可以采用微创手术,治疗单一节段的颈椎间盘突出,同样也可以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因此,如果想要达到完全治愈,需要选择手术治疗,如果是多节段的颈间盘突出,就选择传统切开手术,如果是单节段的间盘突出,可以考虑微创手术。

上一篇:冬季如何唤醒肌肤的美丽

下一篇:孩子什么时间段喝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