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可疑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6:20

①肺结核可疑症状

  肺结核可疑症状为咳嗽、咳痰持续两周以上和咯血,其次是午后低热、乏力、盗汗、月经不调或闭经,有肺结核接触史或肺外结核,上述情况应考虑到肺结核病的可能性。要进行痰抗酸杆菌和胸部x线检查,约86%活动性肺结核病人和95%痰涂片阳性肺结核病人有可疑症状。

  凡x线检查肺部发现有异常阴影者,必须通过系统检查确定病变性质是结核性或其他性质。如一时难以确定,可经两周左右观察和复查,大部分炎症病变会有所变化,肺结核则变化不大。

②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者居家隔离的方法

  有可疑症状的患者,一般需要居家隔离观察,在此期间,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1、可疑症状者需单独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其家庭成员应生活在不同房间,共用的空间(如厨房、卫生间)需通风良好;

  2、最好固定选择一位身体健康、无基础病的家庭成员照顾;

  3、家庭成员与可疑症状者接触时,应按要求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同时避免 直接接触其身体分泌物;

  4、可疑症状者使用过的废 弃物品,应放在患者房间专用的垃圾袋里,标记为污染物后再丢弃;

  5、当可疑症状者出现憋气、高烧超过39℃、腹泻等情况后,应立即就医。

③肺结核的可疑症状

  肺结核病是结核分支杆菌入侵机体后在一定条件下引起发病的肺部慢性感染性疾病。患者如果有下列临床表现,应考虑肺结核的可能,应进一步做痰和胸部影像学的检查等等,也有少数的活动肺结核病人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的症状。

  第一,咳嗽、咳痰三周或以上,可伴有咯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

  第二,发热,常以午后低热为主,可伴有盗汗、乏力、食欲降低、体重减轻,有的女性患者会出现月经失调等症状。

  第三,结核变态反应引起的过敏表现,比如结节性红斑等等。

上一篇:怀孕3个月可以同房吗

下一篇:职场丽人:“饶”了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