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1:50

1,胃不舒服可以吃哪些水果

  胃不舒服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水果,比如苹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枣、板栗、胡桃等。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蔬菜,如南瓜、荠菜、豆类、卷心菜、花菜等。还可以吃一些温和的肉类,鱼、草鱼、鲢鱼、虾米、狗肉、羊肉、鸡肉、禽类的蛋等。另外,还可以多吃粥类,多喝些清淡的汤类,这都有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另外,还需要强调是胃病的人应该戒烟、戒酒,戒咖啡、浓茶以及碳酸饮料等酸辣刺激性的食物。总之,胃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靠长期的调养。

2,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

  对于怀孕的妈妈们来说最重要的要多加强营养,对于饮食方面的要求都应该要特别的讲究,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

  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对膳食结构、饮食烹调、饮食卫生以及食品选择等方面,也要十分注意,怀孕期间,宝宝身体各器官不断发育,需要充足营养供给,怀孕期间若不注重均衡的营养,不但胎儿生长迟滞发育不良,妈妈产后也更加虚弱。增加营养并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营养。因此,了解孕期不能吃哪些食物十分重要。

  哪些水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吃的呢?虽然如今都提倡孕妇要多吃水果蔬菜,因为多吃水果对孕妇和胎儿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有很多水果在孕期是不能多吃,不能吃的,那到底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的呢?下面来告诉各位孕妈。

  1、山楂果及山楂制品:孕妇不吃为宜。有研究证实,山楂对女性子宫有收缩的作用,要是孕妇食用大量的山楂制品,会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流产。 预防:早期流产晚期流产>>

  2、柑橘:柑橘的品种多种多样,常见的品种有甜橙、南柑、无核蜜柑、柚子等。柑橘具有丰富的营养,柑橘汁还富含有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铁、磷等营养成分,也是孕妇特别喜欢吃的水果。瑞然柑橘好吃但切忌不可多吃。因为柑橘属于性温味甘,有补阳益气的作用,食用过量反于会让身体无补,而且还容易引起燥热,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的总重量不应该超过250克。

  3、荔枝和龙眼:这两种水果属于较热性食物,吃多会导致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所以龙眼和荔枝是孕妇不能吃的水果之一。

  4、柿子:柿子本身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解渴、怯痰等功效,非常的适用于治疗高血压和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状。孕妇食用应适量。

  5、猕猴桃:猕猴桃有“果中之王”的称誉而且营养丰富,是很多爱美的孕妈第一选择,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使皮肤保持白皙。所以孕妈食用猕猴桃就可以拥有白皙的脸庞不被黄褐斑“入侵”了。需提醒孕妈的是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

  6、菠萝、香蕉、葡萄、石榴和杏:这些水果都要适量的使用。特别是菠萝、香蕉、葡萄这些水果的含糖量要比普通水果都高,肥胖的孕妇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尽量少吃为妙,以免摄入过多糖分。要是贫血的孕妇就应该少吃石榴和杏。

  对于山楂、柿子、猕猴桃、菠萝、香蕉、葡萄、石榴和杏等都是在孕期应该要尽量避免食用的,这些孕妈妈们可一定要注意。

3,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

  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如果你的睡眠质量是很差的,那么要怎样改善才好呢?如果您对于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这个问题有兴趣的话,不妨一起来看看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这篇文章吧。

  1、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大枣

  大枣又名红枣、干枣、枣子,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种植历史,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红枣富含蛋白 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 称。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2、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葡萄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最近有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其与 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 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眠。

  3、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奇异果

  奇异果外皮除含有丰富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更包含奇异果中百分之八十的营养,因此食用其外皮为最佳地选择。奇异果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 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 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您能喜欢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这篇文章。如果您对于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这个问题仍有疑问的话,不妨一起来看看哪些水果能给你一个好觉呢的相关文章吧。

4,胃不舒服可以吃哪些水果

  胃不舒服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水果,比如苹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枣、板栗、胡桃等;也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蔬菜,如南瓜、荠菜、豆类、卷心菜、花菜等;还可以吃一些温和的肉类,草鱼、鲢鱼、虾米、狗肉、羊肉、鸡肉、禽类的蛋等;还可以多吃粥类,多喝些清淡的汤类,都有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另外,需要强调的是胃病的人应该戒烟、戒酒、戒咖啡、浓茶以及碳酸饮料等酸辣刺激性的食物。总之,胃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靠长期的调养。

5,孕期糖尿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血糖控制水平,结合水果的含糖量来进行选择。

  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有: 青梅、西瓜、甜瓜、橙、柠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萝、草莓、椰子、樱桃、橄榄等,糖尿病人可以选用。

  每100克水果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 香蕉、石榴、橘子、苹果、梨、荔枝、芒果等,要结合血糖水平,小心选用。

  每100克水果含糖超过20克的有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其含糖量很高,不建议食用。

  有不少蔬菜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以选用西红柿、黄瓜、菜瓜等代替水果。

上一篇:全国H7N9感染者增至77人

下一篇:夏季洗面奶冬季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