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33

①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的术后并发症主要有:

  1、出血:内部创面较大,术后有出血可能性;

  2、感染:包括尿道感染、泌尿系感染、全身感染及生殖器感染、附睾炎等,术后需做抗感染治疗;

  3、尿道狭窄:手术操作过程中,器械摩擦,可造成尿道狭窄,再次引起排尿困难;

  4、复发: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不能达到标准切除的目的,会有一定比例的术后复发。

②正确认识“尿道滴白”现象

  “尿道滴白”是指在小便终末、大便用力时,或骑自行车压迫尿道时,尿道口滴出几滴较浑浊的白色液体,是诊断前列腺炎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造成“尿道滴白”的原因是由于前列腺有炎症时,分泌的前列腺液会比平时多。因此,发现“尿道滴白”现象,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前列腺炎。需要指出的是,出现“尿道滴白”并不一定就是得了前列腺炎。

  青少年正处性活跃期,前列腺液、精液分泌功能较旺盛,阴茎持续勃起,经常性的前列腺充血,使前列腺导管扩张及精囊腺、射精管扩约肌功能失调,在小便终末或大便时,精囊腺、前列腺、尿道球腺受压迫,尿道口偶有“滴白”现象发生。但是,若“尿道滴白”持久发生,不能得到有效治疗,则可发展为前列腺炎和频繁遗精、滑精。

③女性小便的时候尿道刺痛一擦就有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小便的时候尿道刺痛,一擦有血,可能的原因如下:

  1、急性尿道炎,可以造成尿道黏膜充血、水肿,排尿时出现刺痛感,同时伴有尿道糜烂,造成少许渗血,用纸擦拭时可见少许出血。建议进行尿常规和尿培养检查,进一步确诊尿道炎。

  2、尿道结石,结石梗阻在尿道之内,刺激尿道黏膜,导致破溃、出血,并且产生疼痛感,用纸擦拭时也可见少量渗血,同时可伴有排尿不畅、排尿费力等症状。建议进行尿道镜检查或者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排除有无结石。

  3、尿道的息肉、肿瘤等,可以引起尿道黏膜破坏,尿液流经相关破坏的黏膜产生刺激性的疼痛感,同时可伴有出血。需要进一步进行尿道镜检查,了解有无相关的病变。

上一篇:女性尿道疼痛小便刺痛怎么治

下一篇:左氧是抗生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