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过敏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4:26

1)婴儿奶粉过敏 如何进行自我识别与处理

  导语:有的宝宝在喝了奶粉以后,出现了腹泻,或者身上起红点、小疙瘩等症状,这是因为宝宝对所喝的奶粉产生过敏而出现的婴儿奶粉过敏现象。那么,作为家长,如何识别宝宝对奶粉产生过敏症状呢?婴儿奶粉过敏又该怎么办呢?下面爱美妈妈网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婴儿奶粉过敏的识别方法和应对策略。

  小儿吃了牛奶引起的过敏性反应,在医学上称之为“牛奶蛋白过敏症”,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比例在5%~7%左右。造成牛奶过敏的原因是宝宝对牛奶中的蛋白质產生过敏反应,其症状是每当喝了牛奶后,身体就会发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各个年龄小儿皆有可能发生,因为婴幼儿多以牛奶为主食,所以是最容易发生牛奶过敏的时期。

  最主要的表现是胃肠道方面的不适,如:腹痛、腹胀、拒奶、呕吐、腹泻、粪便中带血等,少部份的牛奶过敏也可以引起小婴儿及儿童的便秘。当牛奶中的蛋白质被胃肠吸收后,随着血流运送到全身各个器官部位,也会产生不同器官的过敏反应,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例如:

  1. 皮肤方面:可有儿童特应性皮炎或者湿疹(俗称“奶癣”)、唇周/眼睑部水肿、荨麻疹等。

  2. 呼吸方面:可有喘息、频繁咳嗽、频繁流涕、鼻炎等。

  3. 其他:易激惹、频繁哭吵、生长发育迟缓、缺铁性贫血、结膜炎等。

2)心力衰竭患者如何进行自我调理

  心力衰竭患者自我调理的方法如下:

  1、注意休息,心力衰竭后全身供血下降,骨骼肌供血也下降,故患者本身活动能力下降。运动后心肌血氧需求量增加,则会增加心脏负担,所以需先通过休息减少心脏负担;

  2、饮食方面注意适当控制水与盐,盐多会引起血管内水分增加,导致心脏负担加重;

  3、患者需尽量避免感冒或肺部感染等情况,心力衰竭多数出现肺淤血,引起肺部水肿,此种情况易引起肺部感染。另外,由于缺氧也会加重心衰,所以需尽量避免感冒和肺部感染。

3)上环后要进行自我监护

  摘要:上环7个月仍有下腹坠感、腰酸腹痛、阴道出血、经血量超过平常一倍,应找医生诊治,如再不见好转应取环,改用其它避孕方法。正常夫妻性生活的次数

  上环是最佳避孕措施,既能配合计划生育,又能随时恢复生育,且简单、安全、有效、经济。妇产科专家提醒,如果上环后不会或不进行自我监护,会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并发症,甚至避孕失败。

  上环后自我监护的三大禁忌,八项注意,即:

  1。上环一周内严禁参加重体力劳动。

  2。三周内禁同房。

  3。五周内禁水下作业和跳跃运动,如田径运动、水中运动、跳节奏快的舞。

  4。注意在上环3天内应全休,最好卧床休息。

  5。4周内忌盆浴,以免水入阴道引起感染。但可淋浴和擦浴。

  6。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以防感染。

  7。半年内应密切注意月经期或大便时环是否脱落,最好每年到医院进行X线观察环一次。

  8。注意月经规律,必要时请妇科医生治疗。

  9。注意营养,多吃含铁食物,以防因经血量过多而引起贫血。

  10。上环3~6个月内有下腹不适,属正常现象。

  11。上环7个月仍有下腹坠感、腰酸腹痛、阴道出血、经血量超过平常一倍,应找医生诊治,如再不见好转应取环,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4)【慢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要如何进行自我诊断

  慢性扁桃体炎多由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患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麻疹、流感、白喉等)后,可引起慢性扁桃体炎,鼻腔有鼻窦感染也可伴发本病。病源菌以链球菌及葡萄球菌等最常见。那慢性扁桃体炎要如何进行自我诊断呢?

  依据症状进行自我诊断: 一、急性扁桃体炎由病毒引起者,局部及全身症状皆较轻,扁桃体充血,表面无渗出物。由细菌所致者症状较重,起病较急,可有恶寒及高热,体温可达39~40℃。儿童可因高热而抽搐。咽痛明显,吞咽时尤重,甚至可放射到耳部。 二、慢性扁桃体炎局部多无明显自觉症状,时有咽干、异物感、发痒等,常有急性发作史。儿童扁桃体过度肥大可影响呼吸和吞咽。若腺样体也大时,则致鼻堵、打鼾。因小窝内细菌及毒素吸收,可致头痛、乏力及低热等。 专家提醒,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有如上表现症状那极有可能就是扁桃体发炎了,应当引起你的重视,建议最好是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出现一系列并发症。

  预防措施: 1、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去除室内潮湿的空气,都是重要的。对于患病儿童,应养成不挑食、不过食的良好习惯。 2、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是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重要一点。 3、患扁桃体急性炎症应彻底治愈,以免留下后患。 4、预防各类传染病、流行病。 5、积极治疗急性扁桃体炎可预防本病。 专家补充建议:随着免疫学的发展,临床认为扁桃体不应随意切除,对扁桃体手术应持慎重态度。最好是选择既能保护扁桃体又能治疗炎症的疗法,但是经常发炎的扁桃体免疫功能削弱,而且极易成为细菌的温床,当身体低抗力降低时就会发病,或扁桃体过度肥大影响呼吸与进食的,这时就应当切除扁桃体。

5)心理创伤后怎么进行自我修复

  出现心理创伤后应该积极转移注意力,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进行调整:第一、要学会倾诉,尤其是心理创伤特别严重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和自己的父母、同学、朋友好好的沟通和交流,寻找他们的鼓励、包容和支持,才能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支持感,无论任何时候,来自于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都是获得幸福最大的来源之一,也能够催促我们变得更好,变得更加有活力、有动力。第二、一定要做自己能够做、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出去逛街、吃美食、看电影、看搞笑的视频等,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让自己从心理创伤的问题转移出来,让自己的注意力关注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上面,只有将自己的精力放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面,才能获得充实的人生,从而变得幸福和快乐。第三、也应该规律的生活、适当的运动,尤其是做瑜伽、打羽毛球、游泳、跑步等,这些有氧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心理创伤的问题,尤其是减轻压抑、痛苦、焦虑等负面情绪带给我们的影响,但是这些运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做,同时坚持规律的去做,以上所有的方法都可以。

上一篇:来月经跑步有什么危害

下一篇:长期咳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