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西地那非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7:14

(一)吃了西地那非头痛怎么办

  吃了西地那非出现头痛,主要与药物不良反应导致有关,如果头痛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需要观察,大部分症状很快消退。如果有明显剧烈的副作用,存在视觉色彩改变,眼睛对光敏度增加,视物模糊,建议需要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布洛芬改善头痛,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需要到医院就诊。如果发生西地那非药物过量中毒,没有特殊有效的干预措施,主要是采取常规的支持疗法,西地那非和血浆蛋白结合率比较高,进行肾脏透析也对西地那非浓度过高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建议平时尽量避免服用西地那非,特别是心脏疾病或者老年患者应用要谨慎,避免导致不良反应发生。

(二)鼻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鼻炎引起的头痛,首先要按照一个正常的诊疗程序进行诊断或者排除诊断,然后再进行治疗。首先看鼻炎的严重程度,有没有严重的鼻塞、鼻出血、嗅觉下降、脓鼻涕等。如果有脓鼻涕,可能意味着同时有鼻窦炎,可以同时进行鼻部的检查,看看鼻腔有无息肉,有无其他的新生物等等,如果这些都没有阳性体征,还要进行一些鼻窦CT的检查,鼻窦CT可以看看有无鼻中隔偏曲,鼻窦腔有无脓性分泌物或者是鼻窦腔内有无填塞,填塞就是一些灰色的阴影。如果这些都有,可以诊断为鼻炎或者是鼻窦炎,可以进行相应的治疗,比如可以给予一些抗生素,给予必用的糖皮质激素,如果进行CT的诊断,发现有鼻中隔偏曲,刺激鼻腔外侧壁引起疼痛,甚至还要进行手术矫正鼻中隔偏曲的情况。

(三)小孩突然头痛怎么办

  小孩如果突然出现头痛很可能是由于感冒或者发热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先测量体温以排除发热的症状,要注意观察孩子是否有流鼻涕、鼻塞、打喷嚏等症状,如果有这些感冒的症状很可能是感冒的原因造成的头痛,建议先服用解热镇痛类药物,比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布洛芬颗粒、复方锌布颗粒,对于缓解头痛都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同时配合消炎药物,例如红霉素颗粒、阿奇霉素颗粒等,对于改善感冒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连续服用2天药物以后这些症状能够得到缓解。如果持续头痛并且头痛伴有喷射状呕吐很可能是颅内有病变造成的,要及时去医院做脑CT检查。

(四)孕妇头痛怎么办

  如果孕妇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要测量血压,许多孕妇存在妊娠期高血压,观察是否由于血压升高引起。患者需要做头部的磁共振检查,排除颅内的器质性病变。在饮食上患者很可能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会诱发神经血管性的头痛,所以孕妇的饮食也要引起注意。在睡眠上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孕妇睡眠的时间短,或者出现失眠、多梦,也会诱发神经血管性头痛,所以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和睡眠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上一篇:吃完减肥药后不能喝西柚汁

下一篇:有什么减肥药没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