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饮酒时的七大健康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03

(1)男人饮酒时的七大健康提示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男人喜欢喝酒,或因某些原因常会摄入一些酒精,妻子难免会为丈夫的健康担忧。健康专家提出7个关于饮酒的提示,能帮助饮酒者减少醉酒和酒精伤身的情况。

  提示1:按理想速度饮酒

  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如果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平均每小时摄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提示2: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提示3:饮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也有效

  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常常感觉很干渴,此时体内残留有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应想办法尽早将其排出体外。

  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此外,用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的茶,或者用柠檬和蜂蜜

(2)宝宝乘火车出游的六点提示

  摘要: 宝宝乘火车出游的六点提示,宝宝乘火车出游的六点提示*预订卧铺对于小婴儿来说,我国目前的列车环境还是比较恶劣:尘土大、通风不好、垃圾处理不及时、热水供应没保证以及噪声污染等,所以婴儿乘火车一定选择环境相对好的特快..

  宝宝乘火车出游的六点提示

  *预订卧铺

  对于小婴儿来说,我国目前的列车环境还是比较恶劣:尘土大、通风不好、垃圾处理不及时、热水供应没保证以及噪声污染等,所以婴儿乘火车一定选择环境相对好的特快列车,贵一点也值。乘车四个小时以上的旅程就需订卧铺。

  *让宝宝安然入睡

  长途列车一般是夕发朝至,这对宝宝是非常合适的。至多一个小时后,宝宝就会在列车的颠簸中昏昏欲睡。为了使她睡个安稳觉,建议妈妈们带上她喜爱的玩具、常盖的小毯子和她的小枕头,这些东西的熟悉气味不会使她突然惊醒,睡前给她穿上夜用尿不湿。 睡前习惯听故事的宝宝,要给她带一本喜欢的故事书。

  白天睡觉时,避开从车窗外射进来的阳光,或者拉上窗帘。

  *宝宝的吃喝拉撒

  妈妈要记着锅炉有开水时打满暖瓶。列车员一般不会提醒你的。

  用奶瓶的宝宝在列车上需要带两个奶瓶、奶刷及足量的奶粉、米粉。还要带一瓶矿泉水,用它与热水冲调奶粉。

  带一些纸尿裤、卫生纸、湿纸巾。宝宝的小手、小嘴、奶嘴用湿纸巾擦能起消毒作用。

  一个小便盆也是必需的,在宝宝大小便时套一个塑料袋,便后将袋扔掉。省去洗便盆的麻烦,而且有时火车上缺水,便盆无法冲洗。

  *来点音乐

  旅途中让宝宝听她常听的音乐也会使她安静下来。所以出发前记着带个小录音机和宝宝喜欢的音乐,儿歌磁带。

  *尽量满足宝宝的活动需求

  宝宝只要醒着就会动来动去,爸爸妈妈多领着宝宝在车厢里走走,指给她看一些陌生的东西。白天火车停车时,带她下车走走,呼吸一会儿新鲜空气,对宝宝的情绪大有益处。

  *交朋友

  宝宝在车厢里走来走去时,总会有人逗她,她也会咿咿呀呀地逗别人。要鼓励她与别人交流,父母着先要作出榜样,友好地向人问好。这样在漫长的旅途中,宝宝就不会寂寞。

  如果车厢里还有其他小朋友,妈妈可以主动抱着宝宝与人家交朋友,小孩子喜欢与小孩子玩,妈妈可以和小朋友的爸爸妈妈聊天啦。

(3)专家提示对昏迷病人急救时应使其侧卧

  家庭是温暖的港湾,可随时也会有各种小意外发生,如何准确判断并在第一时间内实施急救,成为我们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

  一、急性腹痛忌服用止痛药:以免掩盖病情,延误诊断,应尽快去医院诊治。

  二、腹部受伤内脏脱出后忌立即复位,脱出的内脏须经医生彻底消毒处理后再复位,防止感染造成严重后果。

  三、使用止血带结扎忌时间过长:止血带应每隔1小时放松1刻钟,并作好记录,防止因结扎肢体时间过长造成远端肢体缺血坏死。

  四、昏迷病人忌仰卧:应使其侧卧,防止口腔分泌物、呕吐物吸入呼吸道引起窒息。不能让昏迷病人进食、进水。

  五、心源性哮喘病人忌平卧:因为平卧会增加肺部淤血及心脏负担,使气喘加重,危及生命。应取半卧位使下肢下垂。

  六、脑出血病人忌随意搬动:如家人在活动中突然跌倒昏迷,则可能是脑出血,随意搬动会使出血更加严重,应平卧、抬高头部,即刻送医院。

  七、小而深的伤口忌马虎包扎:若被锐器刺伤后马虎包扎,会使伤口缺氧,导致破伤风杆菌等厌氧菌生长,应清创消毒后再包扎,并注射破伤风。

  八、腹泻病人忌乱服止泻药:肠道炎症未消时用止泻药,会使毒素难以排出,肠道炎症加剧。应在使用消炎药痢特灵、黄连素、氟哌酸之后再用止泻药。

  九、触电者忌徒手施救:发现有人触电后立刻切断电源,并马上用干木棍、竹竿等绝缘体排开电线。

上一篇:敏感

下一篇:长子宫肌瘤能同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