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么进行抢救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51

(一)哮喘怎么进行抢救

  重度哮喘急性发作的患者需要抢救,因为重度哮喘发作可以导致病人出现呼吸衰竭、肺性脑病从而引起死亡,所以对于重度哮喘发作的病人要马上使用糖皮质激素,全身使用糖皮质激素可以应用甲泼尼龙。因为有的患者使用甲泼尼龙以后不一定能改善症状,所以可以联合机械通气辅助通气治疗,同时积极对症治疗,维持酸碱平衡以及电解质稳定。如果病人存在呼吸道感染,尽早使用广谱抗生素控制感染才可以从根本上降低支气管哮喘的死亡率。

(二)过敏导致哮喘怎么治疗

  过敏导致哮喘的治疗:

  1、患者应该避免过敏性的因素,例如避免接触过敏性的食物、药物以及粉尘、油烟等,患者首选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来降低其气道的敏感性,例如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或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的治疗。

  2、在发作的时候出现明显的气喘、胸闷症状,需要配合短程的全身性静脉激素,如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甲强龙)的治疗,患者多需要同时使用多索茶碱、异丙托溴铵气雾剂或沙丁胺醇气雾剂来解痉平喘处理。

  3、部分过敏性哮喘在发作时还需要使用抗组胺药物,例如酮替芬或盐酸西替利嗪,还可以口服孟鲁司特钠片治疗,有时还可以协同使用雾化吸入来改善其临床症状。

(三)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得的

  咳嗽变异性哮喘实际上又叫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咳嗽主要是由于某些物质、食物,以及环境中所含的颗粒、尘埃,对支气管导致高反应而产生的咳嗽。由于是过敏导致的咳嗽,通常临床治疗主要是抗过敏,联合止咳化痰、解痉平喘。

  在过敏性咳嗽的病程中,由于病程延长,可能有混合感染。即便是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有的时候也要同时加用抗感染的药物。因为在有局部支气管炎症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对某些物质或者环境因素导致高反应,产生咳嗽变异性哮喘。因此,针对咳嗽变异性哮喘,临床的治疗通常是抗过敏、解痉平喘、止咳化痰,以及酌情抗感染治疗。

(四)咳喘性哮喘怎么治疗

  咳喘性的哮喘治疗:

  1、首先选用β2受体激动剂,也就是支气管舒张剂,代表药物一般使用短效的β2受体激动剂有特布他林、沙丁胺醇,一次使用1-2喷,5-10分钟可以见到效果;也可以使用长效的β2受体激动剂,比如使用福莫特罗、沙美特罗这些药物。

  2、可以选用茶碱类药物,比如氨茶碱注射液。

  3、使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控制哮喘的发作,代表药物是布地奈德。

  4、如果有感染的可以使用抗感染药物,使用头孢类抗生素或者左氧氟沙星、青霉素类抗生素进行治疗。

上一篇:夏天艾灸注意事项

下一篇:卵巢早衰与哪些问题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