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血管炎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1:40

1)荨麻疹血管炎怎么治疗

  荨麻疹性血管炎属于血管炎性疾病,通常可以出现风团,风团不易消退,在24小时之内持续存在,消退后可以遗留色素沉着斑,同时伴有腹痛、关节疼痛、发热等症状。本病通常抗组胺药物治疗无效,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药物治疗,如口服甲泼尼龙片或者曲安西龙片,严重时可以静点地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或者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液,外用药物可以涂抹地奈德乳膏或者糠酸莫米松乳膏,在治疗期间要忌酒。

2)维生素C可以治疗荨麻疹吗

  维生素C可以作为荨麻疹的一种辅助治疗药物,荨麻疹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物理因素等诱发的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治疗荨麻疹先是要寻找过敏原,并尽量的避免,然后使用对症的抗炎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抗组胺药物,能够使荨麻疹皮疹当中的小血管炎症性扩张、充血恢复正常。

  维生素C是一种常用的水溶性维生素,可以增加血管的致密性,减少血管炎症性的通透性增加和皮肤水肿,所以对于治疗荨麻疹的红斑、风团,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采取静脉输注维生素C效果通常比较好,如果是口服维生素C,效果可能就比较慢。

3)皮肤过敏荨麻疹的症状

  皮肤过敏,荨麻疹的症状,包括皮肤上出现大片的水肿性红斑或者风团,皮疹时起时消,发无定处,消退无痕,一般24小时之内都可以消退,并且可以有皮肤划痕征阳性,就是用锐物划皮肤,过一分钟左右,在划出皮肤部位就可以见到隆起、条形的皮疹。除此之外,还可以出现口唇以及外阴黏膜的水肿和肿胀。另外,过敏性荨麻疹,还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比如呼吸困难、呼吸受限,还可以有腹痛的症状,比如腹痛、腹泻或者是伴随发烧的症状。

4)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复杂,常见有过敏、自身的免疫力、饮食、蚊虫的叮咬等。荨麻疹属于皮肤过敏性的疾病,一旦接触什么东西过敏,一定要避免再接触。对于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要注意忌口,不要吃牛肉、狗肉、火锅、海鲜、鱼、虾、芒果。春天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接触花粉、草木。夏天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灭蚊工作,还要避免紫外线的照射。经常性反复发作的人,由于自身的抵抗力比较的差,平时尽量多做健康的体育活动,增加抵抗力。

5)荨麻疹都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主要是皮疹伴有瘙痒,荨麻疹的皮疹表现为一种特殊的风团样皮疹。大小不一、形态不规则、颜色可以是红色的、肤色的或苍白色的,可以是圆形的、椭圆形、不规则、地图样、散在的、孤立的也可以是扩大融合的,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呈现橘皮样的外观。荨麻疹的特点就是在数分钟至数小时之内,水肿就可以减轻,风团可以变为红斑,并且逐渐的消失,而且不留任何的痕迹。一般来说,这个风团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24h,但新的风团此起彼伏不断发生,自我感觉瘙痒,但严重的荨麻疹可以累及到其他的器官,包括胃肠道黏膜、呼吸道黏膜,出现心慌、憋气、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喉头水肿,甚至是呼吸困难、窒息。感染性的荨麻疹还会出现寒颤、高热、脉搏加快,这些全身中毒症状。

上一篇:荨麻疹一直不好的原因

下一篇:胆碱性荨麻疹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