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44

1,荨麻疹的危害

  大多数人荨麻疹是普通型的,荨麻疹分很多的类型,普通型的荨麻疹除瘙痒外,对身体没有大的危害。大多数人只是敏感体质,身体是健康的。

  对人体有危害的荨麻疹是比较重型的,有两种情况:

  1、引起过敏性休克:当全身都长满荨麻疹,长得比较严重的时候,它可以长到呼吸道、食道,这个时候,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憋气,如果长在食道,它会引起恶心、呕吐,甚至腹泻;

  2、巨大型荨麻疹:会引起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这种情况要积极治疗,甚至用肾上腺素或激素,如泼尼松,或点滴输液,保持气道的畅通,缓解病人的症状。

  常见的荨麻疹多数对身体没有危害,只有这种特别重的、少数的情况,需要用特殊药物积极控制病情。

2,感染性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感染性荨麻疹是根据病因分的一个特殊类型的荨麻疹,但是近年来指南里边已经取消感染性荨麻疹的称谓。实际上在临床还是可以见到的,就是有一些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导致荨麻疹的出现,临床表现一般皮损比较红,瘙痒比较明显,并且面积比较大。治疗首先要祛除这些诱发因素,如果是病毒感染,要抗病毒治疗,细菌感染要用专用的抗炎药物。另外,配合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或者依巴斯汀等。如果症状比较重,可以配合地塞米松或者复方倍他米松等注射治疗。

3,慢性荨麻疹怎么才可以治断根

  慢性荨麻疹想要治断根,重点在于祛除致敏原或者祛除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基础疾病。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可能与过敏原没有祛除有关,可以做相关的过敏原检测,如果发现及时的祛除或者脱敏治疗,有可能使慢性荨麻疹断根,比如尘螨过敏引起的,做尘螨的脱敏治疗之后可能慢性荨麻疹就可以得到根治。

  另外慢性荨麻疹往往与内科疾病相关,比如慢性的胃窦炎,特别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还有与甲状腺疾病或者是慢性的肝肾疾病、慢性的感染等等有关系。

  所以应该做全身的系统的检查,如果能将基础疾病治愈,慢性荨麻疹就有可能随之明显的缓解,甚至得到根治。

4,扑尔敏治疗荨麻疹吗

  扑尔敏主要的成分是马来酸氯苯那敏,有注射剂,也有片剂。片剂的口服用法用量主要是1天3次,1次4mg口服。而注射液的用法用量是1天1次,1次1ml,可以起抗过敏、止痒效果。它属于第一代的抗组胺类的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口干、嗜睡,并且对于前列腺肥大、青光眼有一定的影响。可以治疗荨麻疹,在止痒效率方面治疗荨麻疹效果还是较好的。过敏性休克型的荨麻疹,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是首选的药物,之后才是应用地塞米松注射液进行抗炎、免疫抑制的作用。

上一篇:氯雷他定片能治疗荨麻疹么

下一篇:多囊卵巢医院治疗需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