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脚气脚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08

①月子里脚气脚痒怎么办

  月子里面的脚气,可以外涂药。但是首先要勤洗保持脚部、脚夹缝干燥通风,袜子要每天换,肥皂清洗后用热水烫。考虑到在哺乳期不能口服吃药的情况下,只能外涂药膏,可以外涂萘替芬酮康唑乳膏,药膏不含激素,起效比较慢。如果水泡明显,可以和派瑞松一起外涂,派瑞松使用5-7天后停用,仍然继续外涂萘替芬酮康唑乳膏至28天以上。

②脚气脚痒用什么药

  脚气脚痒可选择抗真菌的药物,比如口服药可以选择盐酸特比萘芬片一天一次,一次两粒或者伊曲康唑胶囊一天一次,一次两粒,这两个药都是口服一个月的左右时间。还有外用药的使用,可以选择卢立康唑软膏、盐酸特比萘芬软膏、萘替芬酮康唑软膏、克霉唑软膏或者金达克宁软膏等。脚气需要穿宽松、透气的鞋子,穿纯棉、宽松的袜子,避免潮湿闷热的环境,引起真菌的滋生以及脚气的加重。脚气的患者还要避免用手过度搔抓,一方面引起不必要的感染,另一方面可以引起手癣的发生。同时脚气的患者还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辣椒、芥末等。

③孕妇有脚气脚痒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脚趾缝之间有疱疹或瘙痒,甚至还有脱皮等症状,不建议随意进行搔抓,也不能随意用药处理。应及时到皮肤科或与产科医生沟通后,根据医生的评估和诊断,判断是脚气,即霉菌感染,还是过敏等原因引起的湿疹表现,亦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足部病变。

  建议在产科和皮肤科医生的共同诊断下及时使用药物,但应尽量避免影响胎儿发育的药物。此外,过度的搔抓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甚至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孕妇不能随意涂药或自行服用药物,因为部分药物在孕期不适宜采用。

④脚气脚痒用什么药好

  脚气也就是足癣,是因为真菌感染引起来的。瘙痒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脚气没有渗出,可以使用联苯苄唑、特比萘芬、利拉萘酯、酮康唑等外用,建议早晚各使用一种抗真菌药物,治疗效果更好,需要连续治疗1个月左右,同时避免鞋袜潮湿,一定要勤换,保持足部的清洁,勤洗脚。如果是表现为角化过度型的脚气,建议最好是在用药前温水泡足,然后外用温和的保湿霜剂,促进皮肤水合度,然后再外用抗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还可以给予口服抗真菌的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

上一篇:体温多少度需要吃退烧药

下一篇:饭后不良感觉提示的肠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