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D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7:57

(1)COPD的症状

  COPD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起病比较缓慢,而且病程是比较长的,一般常见的就是吸烟人群,年龄大于50岁,症状主要就是咳嗽、咳痰、喘息及呼吸困难等。咳嗽一般就是晨起时比较明显,偶尔也会有夜间咳嗽,可能会常年咳嗽,秋冬季节时咳嗽会加重。咳痰也是晨起时比较多,一般就是咳白色泡沫痰或者白色黏痰。喘息、气短多于活动后出现,如果是早期就是在劳累时出现喘息、气短的症状,但是随着疾病的进展可能日常活动时就会出现喘息、气短。查体主要是患者有桶状胸,双肺听诊时呼吸音减弱,诊断主要是靠肺功能,还要结合患者的症状、高危因素来综合判断。

(2)copd的症状

  COPD,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它是呼吸系统的常见慢性气道疾病。

  它的症状包括反复咳嗽,常常以清晨咳嗽为主,睡眠时也有阵发性咳嗽,咳痰,常常咳白色黏液或浆液泡沫性痰,偶有痰中带血,清晨排痰较多,起床后或体位变动时可刺激排痰。

  如果有急性发作时,痰量增多,可为脓痰。

  伴有喘息,活动后气短,呼吸困难。

  上述症状反复发作,常常在感冒后或冬春季节发作。

(3)COPD的症状

  COPD的症状包括:

  1、常见症状:咳嗽、咳痰、气喘、气短、呼吸困难,呼吸困难加重会出现严重二氧化碳潴留,导致酸中毒、休克等;

  2、全身症状:疲乏、无力,可诱发肿瘤、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

  3、急性加重期症状:呼吸困难加重、痰量增加、脓痰,需合理吸入支气管扩张剂、糖皮质激素和抗生素治疗来缓解症状;

  4、晚期症状:右心功能严重受损导致全身水肿。

(4)COPD的症状是怎样的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要依据导致慢阻肺的原发病,以及肺功能损害、心功能损害的严重程度不同,其临床症状也不完全一样。大多数COPD的患者是由慢性喘息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所导致,因此大多数患者普遍的临床症状有慢性咳嗽、咳痰。当患者有阻塞性肺气肿,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功能损害时,就会出现劳力性气喘、活动后气喘。随着肺功能损害的严重程度不一样,有的患者是走三楼气喘、走二楼气喘、走一楼气喘,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平静状态下就伴有气喘。

  当慢阻肺导致不同程度的心功能障碍,患者还可以出现心慌,尤其是活动时心慌和气喘更加明显。严重的慢阻肺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二氧化碳潴留,可以出现球结膜水肿,更严重的可以出现嗜睡,甚至昏迷。总而言之,COPD的临床症状,依据原发病以及心肺功能损害的严重程度而不完全一样。

(5)早期COPD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慢阻肺(COPD)的临床症状很容易被患者忽视:慢性咳嗽、慢性咳痰+(爬楼气喘、快步走平地感觉气短、活动后气短等等),如果有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COPD家族史等患者更应重视自己的临床症状,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应该到门诊找医师确诊或者做进一步的检查如:肺通气功能检查、NO测定等,必要时胸片或胸部CT检查。

  如果上述检查未能明确诊断COPD,那么临床医师应该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进行临床评价,考虑是否使用吸入制剂来干预!经过大量的临床观察,轻中度早期COPD患者的早期临床干预(中药+/-吸入制剂)可以稳定患者的肺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并改善预后!

上一篇:卵巢囊肿对女性生殖健康的危害

下一篇:女性卵巢囊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