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潜伏期的表现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4:38

(1)艾滋病潜伏期的表现有哪些

  在艾滋病的潜伏期,大多数患者没有任何不适的临床症状,极少一部分患者可能有轻微乏力等表现,一般临床表现都不明显。在这个时间随着病程的进展,会逐渐进入到艾滋病期,进入到艾滋病期的患者临床表现比较多,会有长期发热、体重下降、慢性腹泻、口腔白斑等等,甚至会出现精神神经症状,大部分患者会伴有淋巴结肿大,一般除腹股沟以外会有两个和两个以上部位的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是无痛的,一般与周围的组织没有粘连。艾滋病在这个阶段会有一些机会性的感染和肿瘤发生。

(2)新型肺炎潜伏期的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之所以叫潜伏期就是因为没有任何症状不容易被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一般是14天,中位时间是7天左右。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一般1周内会出现症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的症状是发热、乏力、干咳,少数人会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当出现症状时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有流行病学史也就是14天内有到过湖北武汉、周边地区或者有发病社区的接触史。

(3)运动过量横纹肌溶解潜伏期的表现

  运动过量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潜伏期,先表现为由于短期内剧烈的大量运动,出现了明显的肌肉症状,表现为肌肉肿胀、疼痛、乏力、僵硬,甚至出现肌群瘫痪,而最容易伤及的是肌肉是腓肠肌,以及大腿、下背部,导致患者出现活动疼痛和困难。

  在逐渐发展的过程中,横纹肌溶解后,由于肌红蛋白、肌酶的增高,使得出现临床上全身的表现,如恶心、呕吐、发热,以及深色的尿,包括酱油尿和浓茶尿。继续发展的过程中,由于肌红蛋白不能及时排出,会影响肾小管,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严重者会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

上一篇:学会享受男人式的快乐

下一篇:冠心病心绞痛需要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