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4:30

1)大便不成形是肠癌吗

  大便不成形可能会考虑到肠癌的倾向。鲜红色大便可能更引起医生的注意,但是,还是会加上大便别的症状,比如排便习惯改变,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排便习惯改变,大便不成形的时候,可能会建议病人去做进一步检查,做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如果出现大便不成形的情况,可能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饮食问题,有些病人急性胃肠炎,拉了很多次,想大便成形,也不太可能。还有一个大便不成形的概念,是稀糊状还是只是相对变稀了或夹杂着别的黏液,但是,如果都排除了,比如饮食习惯的改变或者服用药物造成等主观的行为习惯以后,确实是比较值得关注的肠道肿瘤的问题。

2)腹胀、腹痛、腹鸣、大便不成形是什么病

  出现腹胀、腹痛、腹鸣、大便不成形,主要考虑以下几方面原因:

  1、急性肠胃炎:患者会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还会有发烧等。若腹泻严重,还会出现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2、肠易激综合征:肠道功能紊乱会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

  3、饮食不当:当进食过多生冷、辛辣、油腻食物后,会出现上述症状。

  当出现上述情况时,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如粪便常规、血常规,必要时进行肠镜检查,排除感染因素后可给予蒙脱石散、参苓白术散缓解症状。若有感染,需针对感染的原因进行相应治疗。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进食温软、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3)大便不成形是咋回事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可以分为器质性的原因和功能性的原因,器质性的原因包括有很多种,如肠道炎症性的病变,即急性胃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缺血性肠炎等等,都可以造成大便不成形。此外,一些肿瘤性的病变,如结肠癌等等,也可以造成大便不成形。如果做了结肠镜,已经除外了器质性的病因,需要考虑功能性的原因,最常见的是消化不良以及肠道菌群失调,所造成的大便不成形。这一类的病人往往在大便化验的结果中,没有太明显的异常发现。在治疗上建议给予帮助消化的消化酶,以及调节肠道菌群的益生菌,来帮助消化吸收。

4)早上大便不成形是为什么

  早上大便不成形,是脾胃虚弱引起,需服用药物调理。患病部位虽在肠道,从中医角度来说和脾胃虚弱有关,考虑是脾胃虚寒、脾阳不足,影响脾胃运化与吸收,引起大便不成形。脾虚又分为气虚以及阳虚,脾与胃腑相表里,胃主受纳。如果长时间饮食没规律,长时间患病导致身体虚弱等引起脾胃气虚,影响运化和吸收,从而导致大便不成形。经常吃生冷食物,引起中阳虚寒、久病体虚、肾阳不足、运化失调,也会导致大便不成形。可用健脾、祛湿、止泻、养胃的药物调理,促进脾胃的吸收和运化,比如可用参苓白术散、人参健脾丸等药物,但需咨询医生服用。

上一篇:痛风用小苏打有用吗

下一篇:大便不成形是咋回事